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宝马集团全球2002年1月销售额增长18.7%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7:09 新浪汽车

  2001年亚洲销量突破61,000辆

  (香港)宝马集团全速驶入2002年,仅1月份全球销量达77,807辆,较去年同期的65,543辆增长18.7%。在亚洲,BMW品牌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1.3%(2000年为3,546辆)。这是迈克尔·葛那尔博士(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销售及市场)近日在香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葛那尔博士在讲话中说,在2001年,宝马集团在亚洲共交付了61,576辆新车,同比增长5.7%(2000年为58,250辆)。全球范围内,2001年宝马集团共售出905,000辆,同比增长10.2%(2000年为822,181辆),其中包括880,688辆BMW和25,000辆新MINI。

  律德·派森先生(宝马集团负责亚太、东欧、非洲及中东市场的高级副总裁)说,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宝马在整个亚洲高档车市场中占五分之一,从个别市场中来,宝马的不凡表现则更为明显。

  宝马在韩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已成为高档车第一品牌,在以下国家也获两位数的增长:

  中国:增长51%,达5,742辆(2000年为3,797辆)

  泰国:增长33%,达3,200辆(2000年为2,415辆)

  印尼:增长14%,达2,749辆(2000年为2,418辆)

  韩国:增长67%,达2,717辆(2000年为1,626辆)

  菲律宾:增长95%,达500辆(2000年为256辆)

  越南:增长50%,达87辆(2000年58辆)

  在东盟(ASEAN)的十个成员国中,宝马的销售额增长13%,达11,156辆(2000年为9,870辆),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整个汽车市场及高档消费品市场的增幅。同时,宝马品牌在上述国家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从2000年的32.5%增至35.2%。

  葛那尔博士表示,宝马在亚洲迅速发展的原因是,宝马很早就以成立销售分公司并增设本地组装厂的方式进入这些国家,使宝马与当地经济紧密联系。例如,去年宝马继续在亚洲投资,于印尼和菲律宾分别成立了销售分公司,使宝马集团在全球的销售分公司增至27个。

  他还说:“尽管亚洲经济还处于低潮,但我们对亚洲经济在今后的长远发展仍充满信心。未来十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亚洲。因此,宝马集团对该地区特别重视,在经济低潮时仍继续进行投资,是为了能在经济回涨时有所收益。”

  关于汽车业的发展趋势,葛那尔博士表示高档豪华轿车市场将继续增长,而大众化车市场将会萎缩,这对宝马集团的高档品牌战略(BMW、MINI以及从明年开始生产的劳斯莱斯)将极为有利。今后六年内,宝马还将推出20款新车和3个引擎系列,包括BMW全新1系列,高档的BMW 6系和BMW X3。X3将是深受推崇的X5家族中个头较小的成员。

  派森先生说:“今年,我们非常乐观,尽管多个市场的经济前景尚未明朗。我们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亚洲顾客对宝马高质量产品的强烈需求。2002年及以后,我们还有更多的新产品供客户选择。因此,宝马今年将继续健康地发展。”

  2002年推出的新车型有新款MINI Cooper和BMW新7系,特别是后者,预期它将会进一步巩固BMW的品牌形象。

  宝马在中国

  中国在2001年已成为宝马在亚洲的第二大市场,销售量破历史纪录,达5,742辆,增幅51.2%。如不包括增速放缓的香港市场,宝马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几乎增长了一倍,超过整个汽车市场和高档消费品市场的增幅。

  宝马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也在进一步扩大,在北京和上海的黄金地带相继增设了两家展厅。同时,由于新一代宝马车主对“宝马生活方式精品”的需求增加,2001年还在北京开设了两家“宝马生活方式精品”专卖店。同年,宝马在中国五个城市举办了“感受完美”的大型试车活动,吸引了约三千名的贵宾亲身试驾。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