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奔驰再创生产新记录:第两千万辆轿车顺利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11:52 光明日报

  创造了战后55年来轿车生产的新记录。

  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轿车是由位于辛德芬根的工厂生产的一辆C级运动型轿跑车。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先进的生产系统(MPS)和制造网络保证了公司产品数量和种类的不断增长。

  在2001年行将结束的时刻,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迎来了一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日子: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第20,000,000辆奔驰轿车从位于辛德芬根的工厂顺利下线。这辆闪着银光的C级敞蓬跑车将在新的一年投放市场。

  这是梅赛德斯-奔驰有着悠久历史的辛德芬根工厂第二次迎接这样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时刻。在1998年2月,该厂生产出战后奔驰公司的第10,000,000辆轿车。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董事会负责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业务的于尔根∙胡伯特教授说:“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在世界范围内的不断成功。第20,000,000辆奔驰轿车下线创造了公司历史上的一个新记录。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不仅投资开发了许多新的车型,并且在提高、优化公司的生产能力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所有这些保证了我们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满足用户更大的需求。

  位于辛德芬根的工厂是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最大的生产厂,该厂主要负责C级轿车和运动型轿跑车、E级车(轿车和T型车)、S级车以及CL跑车的生产。从2002年秋季开始,迈巴赫豪华型车也将在辛德芬根的一个专业工厂投入生产。

  辛德芬根工厂的经理,Hans-Heinrich Weingarten先生说:“作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生产网络中最大的工厂,我们相信我们将把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覆盖全球的生产网络为公司的生产提供了许多有利的因素。首先,对市场的反应更为灵活;其次,可以在销售量最大的国家或地区进行整车生产,而在其他地区进行零部件的制造,最后再在一个地方进行关键技术产品的生产,例如发动机的制造。

  今天,位于不来梅的工厂也成为奔驰公司生产网络中的一颗重要棋子。该厂从1971年开始生产卡车,随后从1978年开始也进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生产。该厂主要负责C级车(轿车和T型车)、SLK和SL级跑车以及CLK级双座跑车的生产。

  位于Rastatt的工厂是德国境内生产奔驰轿车的最新的工厂。该厂于1992年正式启用,到1996年10月为止,该车主要生产E级(124系列)车。Rastatt的工厂也是目前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系统中的重要成员,该厂于1997年完成Rastatt生产系统的安装。该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可以稳定的提高产量和生产灵活性。从1996年以来,该厂一直负责奔驰系列的最小车型—A级车的生产。

  作为戴姆勒-克莱斯勒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公司不断在全球许多地方开辟新的战场。除了德国的工厂以外,公司从1997年开始在美国的Tuscaloosa生产梅赛德斯-奔驰M级车,从1999年开始在巴西的Juiz de Fora生产A级车,从2000年开始在南非生产C级车的右置方向盘车型。

  近年来奔驰销售额的不断增长表明公司的战略决策是正确的。从1993年至今,梅赛德斯-奔驰的轿车销售量增长了一倍以上,从500,000辆增长到1,000,000辆。董事会分管奔驰轿车销售与市场的Joachim Schmidt博士自豪的说:“公司从1993年以来开发的新系列和新车型,特别是瞄准市场的CLK和SLK车的投放市场,使得我们的销售额迅速增长。随着今年10月份新型SL级车的投放市场,我们将迎来第二个销售高潮。”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创下公司销售记录的2000年度和2001年度中,C级车和E级车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到2001年11月底,共计销售了318,000辆C级车,比上一年度增长了近38%。不仅如此,C级车中最年轻的成员—运动型轿跑车也成为市场的宠儿,成为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自从2001年3月该种车型面世以来,共计销售了54,000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