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试”比高--老三样不甘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16:09 汽车族

  最先出招的是桑塔纳2000,经历了长时间蓄力之后,终于推出了自动挡AT车型--俊杰,虽然是三者中动作最慢的,长捷达晚了近一年,可变变速箱性能、操控系统以及外观工艺等综合指标而言却是最优的,可谓慢功出细活。其实俊杰装备的这部AG4四速自动变速器与帕萨特B5装备的一样。上海大众为了把匹配做得"严丝合缝",专门与保时捷公司合作开发了两年之久。它的先进之处在于具有CANBUS通讯功能,使变速
箱控制器与发动机控制器能够有机结合,同时具有带记忆功能的模糊控制技术,可根据司机驾驶习惯自动调整换挡时机。另外,变速器内的Kick-down开关实际上提供了运动和经济两种驾驶模式,在油门全开时,变速器随即降低一挡以增大扭矩输出,并且直到发动机转速超过5500转/分后才换入高挡,以满足超车或急加速的需求。

  “海风之旅”ATi采用了两阀发动机、新内饰和自动变速箱的搭配形式,是一款经济实惠的自动挡轿车。

  捷达去年可是好戏连台,频频出招。首先是在早些时候推出了都市阳光--继都市先锋之后一款更经济的自动挡车型,区别在于配置方面的变化,省去了部分成本较高的装备,包括气囊和CD音响,但保留了转向助力、电动车窗、中控锁、电子防盗器、后头枕以及窗式天线等基本设备,同时为了迎合高品位的专家,还特地增加了真皮座椅和桃木纹内饰。谈到内饰,可以说是触到了捷达的痛处。不过这种遗憾已经随着5月份全新内饰的发布而写进了历史。其内部几乎每一处细节都经过了精心的雕琢,稳重、前卫、细腻取代了古板、落伍、粗糙,制造工艺也有了质的飞跃。跑车味道的白色仪表板、新款四辐方向盘、倾斜的中控台都是抓人视线的靓点。除去风格的变化,还增加了许多相当方便实用的设计;方向盘辐条上设置了喇叭按键;空调的操控变为更乘法的旋钮式;扬声器增加到6个;司机座椅高矮自由度可调;后排座椅还多了中央扶手和伸缩式杯架。经过改头换面的捷达终于表里如一了。近两年来,我们一直认为捷达在市场竞争中大获全胜的原因所在就是懂得合理运用手中的资源来"搭配"出多样化的产品系列,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各种需求。第四季度。海风之旅ATi的面市再次证明了捷达市场战略的成功,虽然两阀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都不是新技术,但是崭新的组合加上内饰的改进却又一次为其找到了漂亮的市场切入点。技术上两阀机比五阀机的功率和扭矩都要小不少,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5秒,并不算出色,与排量相同的奇瑞差不多;厂家所给出的180公里/小时的极速值和实测验165公里/小时左右的最高车速也有出入,不过680毫米长的发动机进气管所起到的微增压效果令ATi在2800-4000转/分的广泛转速范围内都能爆发出高扭矩,在中低转速下超车,能够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后备动力。说到头,"海风之旅"ATi的卖点还是价格,花15.5万元能拥有一部综合性能还不错的自动挡轿车,对于务实且又讲究驾驶舒适性的消费者最具吸引力。

  三者中,最沉得住气还算富康,直至年底才挥出"温柔"的一拳,推出9.78万元的"新自由人",从而有可能将三款传统轿车的价格战自1998年以来第二次拉进10万元以内。不过今非昔比,时下名正方顺的降价完全不能等同于三年前环保法规出台前的"清仓甩卖"。其实,新自由人并不是减配置、降价格的产物,相反,它在原有RPC两厢标准车型基础上还增加了液压可变助力转向、后排座位安全带、后排座头枕和轮毂罩。9.78万元意味着很多;首先,目前市场中10万元以内是否有能与富康搞衡的车型,即使有综合性能接近的,在品牌知名度、信任度和售后服务等很多方面也不具优势,也就是说,新自由人不但会给老对手带来不安,更重要的是将对10万元以下的空间产生巨大挤压;此外,富康的举动必将把捷达、桑塔纳拉下水,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变更加扑朔迷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