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汽车租赁业冷中求变 3月份推出以租代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09: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门莉娜 虽然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大部分汽车租赁公司的租车率达到了80%以上,但是与往年相比却有所变冷。面对国产汽车价格大幅跳水以及外国汽车租赁业的逼近,今年春节,国内汽车租赁公司都在密谋着自己年后的“宏伟计划”———在三月份推出世界流行的“以租代购”业务,来缓解尴尬的场面。

  近一段时间以来,进口汽车的关税下调、国产汽车大幅跳水,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购
车狂潮。毋庸置疑,买车的人多了,租车的人就会相对减少。而入世以后,越来越多的外国汽车租赁公司的进入,也在无形中给国内汽车租赁公司带来了压力。世界知名的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在进入中国以后明确宣布,他们的主要客户群是在华的外国人及外资企业的工作人员。这与国内很多汽车租赁公司的客户群是重复的。而像赫兹这样的品牌对外资企业来说是相当熟悉的,从品牌的知名度来说,国内汽车租赁公司根本占不了什么便宜,更不要提什么公司规模、服务和便利性了。

  国内的汽车租赁业其实已经明显的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正在策划开发新的客户群体并推出新的租车方式来扩大市场份额。据介绍,目前他们正打算把长期的用户群扩大到中小型企业,并把那些用车季节性强的企业作为开发重点。

  另外,由于近期国产汽车价格不断变化、车型不断出新,本市的汽车租赁公司还将在三月份与10余家汽车经销商共同推出世界上比较流行的“以租代购”方式,来扩大市场份额。

  按照计划方案,届时租车者只需交纳30%的首付款,然后与租车公司签订2—3年期的合同。租车者每月只需交一定的租车费用,租车公司负责汽车的救援、保险、年检等工作。到合同到期以后,这部车的所有权就属于租车者了。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内,消费者对这款车不很满意,还可以不再租用。把租车与销售相结合,不仅仅是销售和经营方式的改变,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杭州节前租车难 司机自恨没有三头六臂 (2002/02/11 07:45)
春节新司机 租车过驾瘾 掌握要领安全最重要 (2002/02/10 10:15)
“有本无车”者众 租车过年成武汉新时尚 (2002/02/10 07:20)
租车准备:提车时把好验车关 车况最重要 (2002/02/08 11:21)
全球租车异地还车 洋老大打出高档服务牌 (2002/02/08 10:22)
车价跳水未能启动车市 沈阳租车市场升温 (2002/02/08 08:08)
成都南门一租车行500轿车租光 (2002/02/04 11:14)
为订车凌晨不眠 春节出租车提前抢订 (2002/02/01 12:45)
汽车上牌备忘 过节买新车节后赶快去登记(2002/02/20 10:37)
北京春节庙会车位最紧俏 过年汽车卖得火(2002/02/19 17:11)
挑车型谈价钱比服务 春节时给自己买辆车(2002/02/09 10:08)
外资强势出击 中国汽车信贷不能坐以待毙(2002/02/08 13:08)
停车难倒车主--京沪广三地停车难题面面观(2002/02/08 11:10)
买车感受:车价没个谱儿 经销商电话不停(2002/02/07 16:26)
广州人买车最在意养车费用、价格和收入(2002/02/07 10:55)
轿车旺销隐藏偷税玄机 国税查处多起案件(2002/02/07 10:46)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