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贷款购车专题 > 正文
汽车金融即将开放 国际巨头争入信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1日 10:32 浙江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将很快正式出台有关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办汽车金融服务的管理条例。这将使外国汽车金融机构开始实质性的行动,中外金融力量将在汽车信贷市场进行最直接的对话,同时将会给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更多的机会。当然,这也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实惠,刺激居民的汽车消费。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金融消费服务部总监李树可认为,目前的中国汽车销售中,最多只
有10%至15%涉及汽车信贷,相比那些信贷消费达到60%以上的发达国家市场,中国的市场潜力还相当大。而实际上,在中国,目前只有5%的购车人办理了购车贷款。

  这个具有足够发展空间的市场令国外汽车巨头觊觎多时,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汽车信贷是一个含金量很大的市场。例如,截至2000年年底,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利润占通用汽车公司该年总利润的36%,而福特汽车金融服务的收入也大致占到整个福特汽车公司总收入的20%以上。因此,在同中国入世谈判中,美国开出同意延缓中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时间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允许美国汽车公司在中国提供购车贷款。

  不过,至少在目前,没有人能够预知中外双方在汽车信贷市场会发生如何的碰撞。李树可说,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正急切盼望这一规定的出台。现在正计划联合一家熟悉中国本地市场的一流金融机构在中国建立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信贷公司。

  已经在汽车信贷市场上跑马圈地的本土商业银行在暗中观望和揣摩未来对手的动向。来自武汉的消息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近日已下调个人汽车消费信贷业务的贷款利率。一般购车人可享受银行5%的贷款利率优惠,贵宾客户则可享受10%的贷款利率优惠。据此测算,以购车人贷款20万、贷期3年为例,贷款利率如果下降10%,贷款利息支出将减少约2500元。此间人士称,调低利率符合央行有关规定,即商业银行在执行央行制定的法定利率时,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作上下浮动。

  据了解,汽车公司在国外开展汽车金融的范围比较广泛。通用在北美向所有通用汽车公司授权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汽车贷款服务,包括通用汽车新车或二手车,以及非通用汽车的品牌车辆。另外就是零售购车贷款和租赁业务,允许经销商向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的贷款或租赁服务。福特汽车公司也不仅仅为福特汽车旗下8个品牌的汽车进行融通资金的服务,同时也在为其他品牌的汽车进行融资服务。

  这些业务内容能否完全“克隆”到中国市场,引人关注。因为,这关系到太多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林西河 柳雯)

  新闻链接:

  私人购车在我国快速升温,整个汽车市场的结构在近10年发生了很大变化,私家车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特别是1996年以后,私家车的比例增量几乎在整个汽车零售中占62%以上。然而,汽车消费信贷的发展同汽车进入百姓家庭的速度并不协调。据最新的一次统计,只有5%的购车人办理了购车贷款,有29%的人因手续繁多而放弃贷款;而35%的人表示,宁愿辛苦攒钱一次性付清,也不会贷款买车。显然,中国汽车信贷市场还没有完全启动。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消费信贷即将发生地震 三点引人关注(2002/01/30 11:27)
汽车金融大门开启 国际巨头蜂拥瓜分市场(2002/01/30 11:15)
新购车辆抵押登记的主要类型和基本流程(2002/01/22 10:16)
夏利降价引发购车潮 分期付款买车成时尚(2002/01/14 17:02)
汽车信贷多变数 购车贷款火山何时喷发?(2002/01/10 16:14)
强制投保多开发票 贷款购车引出一串问号(2001/12/31 15:09)
明年外资汽车信贷进中国 贷款买车容易了(2001/12/11 10:01)
汽车消费贷款:联手合作走出“四赢”路(2001/12/11 09:56)
贷款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