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蛇年答卷和马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0日 13:19 经济日报

  岁末年初,照例是盘点去年和谋划今年的时候。各大汽车企业去年干得怎么样?今年心里又想些啥呢?在技术改进、车型、价格、营销方面有哪些新举措呢?本报记者书面采访了国内主要汽车企业,将它们的蛇年答卷和马年计划呈现给读者。

  一汽集团

  2001年,一汽集团共生产汽车41.5万辆,同比增长19.60%。销售汽车40万辆,同比增长40%。销售收入623.8亿元,同比增长28.22%,利润同比增长15.2%。

  2002年,一汽集团的目标是:产量达到45万辆,销量45万辆,力争达到50万辆。销售收入预计688亿元。中重型卡车销售力争完成16.8万辆。红旗在保持增量的前提下,继续降低成本。

  2002年,在技术改进方面,一汽将完成六项重点工程:1、全面启动具有先进水平的卡车基地建设。2、轿股的西区焊装阵地的建设。3、一汽—大众的油漆线工程。4、青岛研发基地的建设。5、6DL发动机项目按照工程计划实施。6、车桥项目的技术引进及现有基地的改造。

  东风汽车

  2001年,东风汽车公司累计生产汽车26.29万辆,同比增长24.62%;累计销售汽车26.54万辆,同比增长20.07%;实现销售收入457.9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利润10.39亿元,同比增长266.56%。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纪录。

  截至2001年11月底,东风公司汽车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为11.32%,较去年同期增长0.87个百分点。其中,重型车销售增长163.84%,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9.68个百分点;中型车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大客车销量同比增长144.23%,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中客车销量增长90.31%,居行业第二;轻型客车同比增长4.2%;轿车产销增幅高于行业增幅13.2个百分点。

  2002年,东风公司拟全年产销汽车31.8万辆,实现工业增加值46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08亿元,出口创汇4000万美元。

  2002年,东风公司制定了五项措施:第一是推进专用车、乘用车资源重组;调整零部件体制,促进零部件系统化和模块化发展;推进技术开发、营销服务和采购供应体系的调整完善。第二是继续着力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实现集团营销信息在更深层次共享;加速导入国际跨国公司成功的营销理念、市场管理模式和手段;全面导入CI。第三,加强人力资源和人才工程建设。第四,加强企业规范管理。第五,充分发挥东浦信息公司的作用,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

  一汽大众

  据一汽大众市场部介绍,2001年一汽大众共销售轿车96826辆,同比增长2%。其中捷达轿车95008辆,增长0.6%。去年12月9日上市的宝来轿车售出1818辆。

  2002年,一汽大众整体销售预计将突破18万辆,其中,奥迪预计销售29590辆,宝来销售48000辆。

  2002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宝来轿车,价格在16万—19万元之间。奥迪将有两个新变化:外形改进、生产投放CVT。奥迪的价格将保持不变。捷达轿车将进行年型调整。一是CI车型停止生产,全面转向“X”车型的生产。二是不在捷达车上装配5阀机。捷达车价位将维持在10万到15万之间。捷达今年将推出三个新车型:第三代捷达出租车、捷达柴油车以及针对桑塔纳的一款新车。原有的捷达海风之旅和前卫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增加双安全气囊系统,价格保持不变。

  上海大众

  2001年上海大众的产量为230281辆,同比增长3.95%;销量242081辆,同比增长10%;销售额317.4亿元,同比增长10.45%。

  2002年,上海大众的产销目标总量为25万辆。

  2002年,上海大众将推出新车POLO。

  1.4升POLO今年4月投放市场,今年下半年,1.6升的POLO也将投放市场。

  上海通用

  2001年,上海通用旗下的赛欧系列和别克系列共销售了58328辆,其中赛欧系列销售28128辆,别克系列销售30200辆。同比增长91%。其赛欧系列均上市销售不到半年,赛欧S—RV 2001年11月才投放市场。

  2002年,上海通用的产销目标是:赛欧系列5万辆,别克系列3万辆。

  遵照“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的承诺,上海通用今年依然会有新车问世。

  在价格方面,上海通用将在保持产品的性能价格比的前提下,根据市场的变化对性价比进行调整以保持竞争力。

  广州本田

  2001年,广州本田生产雅阁轿车51153辆,销售51000辆,销售收入121.8亿元,利税超过45亿元。

  2002年,广州本田的计划是:实现年产销55000辆,其中雅阁轿车45000辆,奥德赛10000辆。预计将实现收入132.1亿元,利税超过46亿元。

  2002年,广州本田将投产新车型广州奥德赛。继续加强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预计建成16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在广州建立综合培训中心和零部件仓库,提高特约销售服务店接待顾客的能力、技术服务水平和零部件的供应能力。

  昌河汽车

  2001年,昌河汽车累计销售121018辆,同比增长21%。昌河推出了“北斗星、昌河祥瑞、昌铃王”等新车型,“昌河祥瑞”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

  2002年,昌河公司将以顾客为中心,以财务核算、预算管理、成本监控为基石,以北斗星为销售重点,以提升公司内外形象为切入点,以激励机制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计划管理,完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作者:姜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后首款与国际接轨的新车--派力奥正式面市(2002/01/30 11:13)
汽车厂家终于“忍”不住 七天中有七种车降价(2002/01/30 10:42)
赛欧降价日销量翻10倍 桑塔纳价格将“松动”(2002/01/30 09:50)
国产经济轿车的主角--悦达普莱特红遍云贵川(2002/01/30 09:13)
赛欧抢夺市场大玩障眼法 夏利2000不会再降价(2002/01/30 08:52)
紧急授意经销商却否认是降价 桑塔纳欲降还羞(2002/01/30 08:47)
不管是降价还是促销 桑塔纳的价格已经下来了(2002/01/30 08:38)
汽车业竞争加剧 专家认为发展消费贷款是出路(2002/01/30 08:2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