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武汉政府发布过桥禁行令:微型车又在禁行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9日 13:20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钟鹏驰报道 元月22日,武汉市交管局发布通告,决定从2月1日起,对通过武汉长江大桥、江汉一桥的车辆进行限制,像其他一些限行城市一样,微型车又在禁行之列。

  通告规定,长江大桥和江汉一桥全日禁止货车、三轮摩托车、排气量在1.3升(含1.3升)以下的小型普通客车通行;禁止过境外埠货车驶入武汉中心城区道路,过境货车绕行江汉
五桥、白沙洲大桥,需进入中心城区的办理通行证后准予进入。通告还规定,将通行长江大桥的47条公交线路削减至30条。

  至于为何出此政策,武汉市交管局有关领导说,在刚刚闭幕的今年人大和政协会议上,不少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给长江大桥减负,否则大桥寿命会缩短。我们对此也早有酝酿,曾发给市民1万份调查问卷,大多数人支持给大桥减负。

  他说,武汉市道路交通呈现三镇被两江分隔的组团式结构,容易导致交通流,特别是过江交通流不均衡,使武汉市道路时有堵塞和滞留现象,还造成中心城区特别是老城区拥挤。这次调整,就是为解决这种状况。

  据介绍,武汉长江大桥于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设计日通车量3万辆。现在日车流量近9万辆,高峰时达到9.4万辆,呈超饱和状态。毁损桥梁、影响交通最严重的是货车。其载重量从1.5吨到200吨不等,实际上严重超载。一辆空货车重量也相当于两辆小轿车,行驶面积相当于3辆小车,行驶速度慢于一般车辆。三轮摩托车、排气量在1.3升(含)以下的小型普通客车,上桥时动力有限,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特别是这些车辆在加大动力上桥时,因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废气,污染环境。

  交管部门还对全市各重要路段交通流进行测算,并请专家评议,条件成熟后,向市政府打了报告。在元月14日的市长办公会上此方案得到通过。

  《中国汽车报》(2002年01月25日第一版)

  专家:武汉禁止微型车过桥是不科学、不合理的

  微型车:武汉不让过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武汉市禁止微车上大桥--都入世了 怎么还这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后微车竞争依然激烈 今年市场前途依然光明 (2002/01/15 11:19)
国家重点扶持企业 “长安”要当全国微车老大 (2002/01/07 11:12)
不受年末车市低落影响 浙江微车销量回升 (2001/12/25 16:34)
上汽五菱和通用获准联手欲孵化中国微车巨人 (2001/12/18 11:58)
微型车发展:市场形势严峻 在夹缝中求生存 (2001/12/07 10:18)
价格低廉 迎合市场 微型轿车销量逆市上扬 (2001/12/04 10:09)
东风也要造微车 长安家门口突现东风万业 (2001/12/04 10:39)
微车屡屡发展受排挤 为何老拿排量说事儿 (2001/11/16 11:59)
微型车走到巨变的边缘 生存空间仍然很大 (2001/11/14 09:28)
“入世”以后中国微车行业面临着四个问题 (2001/11/05 10:51)
微车又受挫 上海禁止1.2升汽车驶上高架 (2001/10/17 10:39)
车市微型车上路受阻 经济轿车热急剧降温 (2001/10/09 10:00)
广州人汽车梦难圆:“禁微令”能否禁微车 (2001/09/30 10:59)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