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道路湿滑极易操控失误 雪天驾车须防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11:18 中国汽车画报

  随着冬季来临出现降雪,又到了一年中的交通事故多发期,根据记者从北京各交通支队得到的不完全统计,仅仅今冬北京突如其来的第一场降雪,就在短短半天的功夫造成了包括追尾刮蹭在内的交通事故近300起。由于下雪结冰影响路况,开车的朋友除了要掌握一些适应这种降雪天气的驾车技巧外,更重要的不审谨慎驾车。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雪天行车应该注意什么;

  一、集中精神驾驶车辆,严密注意四周车辆的动身,尤其要注意那些为超车而突然转向或者抢道的车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包括司机朋友在内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在雪天时超车是十分容易酿成交通事故。虽然有冬季雪天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说法,但是交通部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并不仅仅在于天气的变化,很多时候还在于司机在遇到雪茄烟天塞车时的变化,很多时候还在于司机在遇到雪天塞车时的心急。他们在雪天驾车时左躲右闪,在拥护的车流缝隙中快速穿梭,只要有缝隙可钻便全然不顾周围车辆,因此便极易引发刮蹭事故发生。

  二、注意过路行人,尤其应该注意的是小公共汽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路段突然放下大量乘客。目前,小公共汽车屡屡违反交通规划,在交通堵塞的高峰期间在机动车道上放下大量乘客的事,对于引发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影响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但是,一些小公共汽车的司机在接受采访时也反应,在雪天交通堵塞的高峰期间,乘客常常因为寒冷和等待时间长而强行要求在机动车道开门下车,这些乘客在下车后会成群结队在拥挤的车流中穿行,有时会导致机动车阻塞,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三、坚持中低速行驶,保持比平时更长的安全车距,随时准备停车,以此来防备前方车辆突然紧急刹车或者是倒车而引发的追尾交通事故。冬季雪天天冷路滑,行车时要千万注意安全,防止因为前方车辆出现并道等情况时,自己驾驶的后车因为刹车不及而引发追尾事故。追尾是雪天比较常见的交通事故,因而它的危险性实际上最大。虽然雪天交通事故多为追、蹭、刮,都不是大事故,但是司机朋友在通过了拥挤不堪的路段后,也要避免高速行驶,以便避免侧翻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四、由于雪天路滑、容易诱发交通事故。司机朋友尽量避免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开车上路。(倚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