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1中国汽车十大人物和最佳印象车型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6:28 新浪汽车

  首都34家媒体联合发起 100名汽车记者参与评选

2001年中国汽车十大焦点人物评选结果(附图)

2001年中国汽车媒体七款最佳印象车型(附图)

  由首都34家媒体联合发起、100名汽车产业报道资深记者共同参与的2001年中国汽车十大焦点人物暨媒体最佳印象车型评选今日揭晓。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华晨集团董事长仰融、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周勇江、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长张小虞等10人当选2001年中国汽车十大焦点人物。一汽-大众宝来和奥迪A6、上海大众帕萨特B5、上海通用赛欧、广州本田雅阁、上海通用别克GL8、神龙富康等7个品牌车型被评为2001年度媒体最佳印象车型。

  2001年是有着不同意义的一年,随着中国最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所有围绕着中国汽车企业的担心和预言最终都成了事实。我们看到,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汽车产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围绕着汽车与入世的话题也层出不穷。这里面有担忧,有失望,但更多的是希望。的确,在这一年里我国的汽车工业有了很大的进步,推出了多款与世界水平接近的新车型或改进车型,特别是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围绕着“入世”这一课题做出了发展战略上的相应调整。

  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2001年,作为和中国汽车工业有着唇亡齿寒、同生死共命运的媒体,联合发起了2001年媒体最佳印象车型、中国汽车十大焦点人物的评选,以作为对2001年的总结。

  此次活动的评选是由中国汽车报、新浪网汽车频道及北京的32家媒体共同联合发起的。参与评选的评委是100名多年来从事汽车新闻报道的记者。最佳印象车型的评选是记者根据自然印象的强弱顺序在2001年国内市场中所有国内制造的车型中选择7种进行填写,总得票数超过50%的当选为媒体最佳印象车型。十大焦点人物的评选则是在几十位2001年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影响的人物中进行评选,根据得票的高低,最终评选出2001年中国汽车十大焦点人物。

  这次由媒体自主发起,记者广泛参与的评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客观全面地反映出国内现有主流汽车媒体对2001年市场上国产汽车的总体印象,这也从多个层面体现出企业多方面的工作。评选的十大焦点人物直接接触到汽车产业发展的各个层面。从评选结果上看,2001年在市场上表现出色的或者代表最新科技的车型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同样2001年内深深影响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人物也受到了媒体普遍的关注。据悉,这样的评选将作为汽车行业一项重要的年终评选长期持续下去。

  附本次活动发起单位:

  中国汽车报、中华工商时报、人民日报·市场报、北京青年报、新浪网、财经时报、中国质量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经济参考报、中国信息报、北京日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汽车周刊)、华夏时报、国际商报、精品购物指南、北京青年周刊、中国旅游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经济报、汽车族、汽车之友、车主之友、车王、汽车与驾驶维修、人民网、千龙网、汽车星空网、非常汽车网、汽车商务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汽车CD栏目、四通八达栏目(排名不分先后)。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