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地车进京手续简化 办通行证无需介绍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0:27 北京日报

  本月20日开始,办理“新证”不用介绍信,五环以外过境只需登记

  本报讯(通讯员杨国平记者肖雯慧)交管部门昨天透露,从1月20日开始,本市简化外省市车辆进京手续,取消原来的“进京通行证”,一律改为“北京市区通行证”。不进入五环内的过境车辆只进行登记,不再办理通行证。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省市间的交流与合作,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从1月20日开始,取消外省市车辆凭介绍信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做法,对临时进入五环路(不含)以内地区的外省市车辆改为凭“四证”(身份证、驾驶证、年检合格的车辆行驶证、尾气合格证)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对不进入五环内的过境车辆只登记驾驶证、行驶证,不再办理“通行证”。鉴于目前五环路还未全线通车,外埠车辆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的区域为四环路(含)以内地区。

  对外省市驻京机构长期在京使用的车辆,凭单位代码证复印件(私人车辆凭车主身份证、暂住证)、驾驶证、行驶证、尾气合格证和车辆第三者责任险,到驻京所在地交通支(大)队宣传科登记备案后到交管局办证处办理年度“通行证”(半年一换),并建立车辆和办证档案。

  另据了解,交管局办证窗口从今年起对外埠车辆备案手续实行微机管理,与各支队宣传科备案的车辆进行联网,各支(大)队宣传科对车辆要按规定备案,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得进行登记备案。首都举行重大活动期间外埠车辆进京所需手续另行规定。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北京人选乘出租车最看中价格(2002/01/14 09:53)
价廉环保舒适 未来北京出租车发展新方向(2002/01/14 09:49)
恶性竞争法规滞后 浙江汽车租赁遭遇严冬(2002/01/11 11:39)
汽车贷款利率何时下浮 外资财团虎视耽耽(2002/01/11 10:13)
2001年中国质量投诉报告 汽车摩托居首位(2002/01/10 09:53)
春节期间出行高峰 交管部门严整交通秩序(2002/01/09 09:41)
雷达测速照片上网 “电子警察”法眼无情(2002/01/09 09:35)
使用一年间 “电子警察”锁定两万超速车(2002/01/09 09:24)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