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以车会友--“捷办”组织大家“结伴”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4:18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入世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总之有无数个理由让人们开始关注汽车。买的人多了,说的人多了,组织自然也多了。捷办(捷达)、富联(富康)、桑大队(桑塔纳)、别动队(别克)、帕协(帕萨特)、切大队(切诺基)、夏令营(夏利)、奥委会(奥拓)、英联邦(英格尔)、赛盟(赛欧)、新奇军(奇瑞)……你受哪个品牌,只要在坛子(新浪网汽车论坛)里说一声,就变成了会员。虽然是松散的组织,却也各有各的精彩。其中,人气最旺的就是捷办,会员总数已经超过500人。圣诞节到了,新年近了,赶快找个组织好过节。

  如此帮主:一个好汉两个帮

  张大千6452:捷办会长,男,3x岁(呵呵,保密),爱吃冰淇淋。

  张大千之所以叫张大千,是因为他剧崇拜著名画家张大千,特别佩服好以假乱真的本事。

  张大千从事的工作和汽车、网络可以说一点关系也没有,2000年3月来到车坛,最初的目的和许多人一样,是因为想买车。有了车之后,就更渴望大家交流。当时他也和许多新车主一样,总是问这问那,一点小问题第三得不得了。随着一点一滴的积累,他逐渐成为有一定经验的车主,开始参与各种讨论(比如到底是捷达好还是富康好,现在看来很可笑;开始尝试当师父,试图用自己仅有的一点汽车知识帮助别人。

  至此,论坛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天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进汽车论坛看帖子,不管多晚,都要把所有的帖子点成暗红色。

  2000年10月张大千第一次参加FB(坛上用语,指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聚会),喜欢上这种交友方式。从此,最后的一点拘束也一扫而光。

  坛子一天天的红火起来,大家总能找到不少和自己开同样车,有相同话题的网友,曾有DX嚷嚷什么捷办、桑会之类的。到了2000年底,似乎大家都有一些浮躁,坛子里没有更新的话题,显得热点凌乱。为了制造话题热点,省得冷了场,张大千同志搜集了一些开捷达的网友的名单,作为捷办名单1.0版贴了出去,还封上几个官,显得正式点,自己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会长。从此以后,轰轰烈烈的建会活动就展开了。

  Wubo:捷办副会长,男,29岁。为人的信条是:要干就要让自己满意。所以,在捷办的“水”里越陷越深。

  很多人认为是因为要买车,Wubo不同,他入坛时间是2001年2月,当时已经买了车。在网上东张西望的时候,他看到了一篇新浪推荐的“网友精品”,正是张大千同志的大作。看过文章,Wubo的敬仰之情如滔滔之水连绵不绝,进而顺藤摸瓜,来到了坛子里。第一次参加FB,张大千同志就把他发展成为副会长,从此,以“不是会长是公仆”严格要求自己,在捷办论坛里努力耕耘。

  别针鱼:捷办副会长,男,2000年10月17日“出生”于新浪论坛。

  别针鱼是捷达的忠实FANS。曾经有一时期,凡有帖说捷达不好,拍砖头的准有别针鱼。有人这样诠释他的名字:别有用心、针锋相对、鱼目混珠。但是Wubo认为,这个名字说明别针鱼非常特别,非常有才气。别针鱼的主要工作是发表一些很有“眼球率”的帖子,在坛子里吸引自己人。

  如此这帮:不是爱浪漫的人

  捷办是面对所有拥有捷达车和喜欢捷达车网友的一个松散性组织。它的宗旨是:交流、沟通、娱乐和相互帮助(大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网友之间没有什么责任和义务、必须及承诺。捷办不是带有盈利性质的实体单位,是一个自发性的民间组织。入会无须注册,也无其他条件,只需提供个人车型(或购车意向岂非住城市、车辆颜色等信息。

  有一首歌叫见字如面,捷办人是见车如面,因为人如其车。张大千说起自己这帮人,认为选德国车的人,非常务实,不是爱浪漫的人,侃的人也少,有点干巴巴的。Wubo的觉得选捷达的人,比较豪放、仗义,外表虽然比较糙,但内心不错,就像捷达车一样。

  因为人如其车,作为捷达的领导压力挺大。本来,网上的事不能太认真,可捷办会员都有一副德国人的脾气--认真,而且是特别认真,把入会变得像入党一样严肃。所以,捷办的论坛经常是技术术语横飞,显得有点沉闷。其他组织的FB经常是吃喝玩乐,而捷办的FB是寓教于乐,属于技术FB,比如保养维修、汽车改装、安装车台、安全驾驶等。

  捷办目前拥有会员505人(截止到12月14日),以北京车主居多,其次是深圳。捷达给人的印象比较男性化,但是捷办中的女性会员并不少,而且还有未成年人。有一个会员只有16岁,经常参加FB活动,Wubo怀疑他无照驾驶,他答:每次都是我老爸当司机。

  FB的次数多了,大家的关系从网上到了网下,从网友变成了朋友。一次FB,Wubo的车被一辆小面堵在了里面,那辆小面还拉着手刹。结果几个网友一拥而上把小面先抬到一边把Wubo放出来,再把小面抬回去。在越来越冷漠的都市丛林中,这种有友相伴的感觉确实让人羡慕。与别的朋友不同的是,他们互相用网名称呼。我觉得,这种距离--说认识又不了解--刚刚好。(本报记者 王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