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微轿三星--羚羊、北斗星、赛马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 13:42 轿车情报

生产厂商 哈飞汽车 昌河汽车 长安汽车
品牌 松花江 昌河 长安铃木
型号(款式) 松花江赛马 北斗星 羚羊SC7101
国内参考价格 8.0(万元) 9.0(万元) 9.5(万元)
靓车图片
功能区
-- 购车费用计算 购车费用计算
-- 保险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品牌和相关资料

  长安羚羊世纪星的引进原型是日本铃木畅销品牌“雨燕”(Swift)。Swift有1.0L、1.3L两种发动机配置。长安铃木现生产的Swift采用1.0L发动机。从2000年11月26日正式下线至今年7月已销售7649辆。羚羊1.3L轿车也将批量生产。

  北斗星是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与日本铃木合作生产,原型为铃木Wagon R+ 。2000年12月26日下线到今年6月才正式批量生产。

  哈飞赛马原型车是日本三菱Dingo微型轿,它有1.298L、1.468L、1.834L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是一辆集智能型、多用途和旅行车于一体的微型轿车。

  主要性能参数比较

  赛马微型轿车外型尺寸长和宽都比北斗星要大。赛马的高度比羚羊世纪星高255mm,比北斗星低35mm。轴距赛马比羚羊世纪星长75mm,比北斗星大105mm,可见赛马微型轿车乘座宽敞,乘员进出方便,其乘员舒适性最好。

  从发动机和整车性能来看,赛马采用日本三菱汽车公司1.298L 4GI发动机,其功率和扭矩均比羚羊世纪星、北斗星高。但羚羊世纪星升率比赛马、北斗星略高,赛马升扭矩则比羚羊世纪星、北斗星高。

  比功率综合表示汽车的动力性能,比功率越高其动力性能越好。比扭矩反映汽车的牵引力。从比功率和比扭矩看,赛马比羚羊世纪星和北斗星均高。

  从三种车型基本性能看,赛马整车整备质量要比羚羊世纪星、北斗星分别重315kg、280kg。最高车速羚羊世纪星比赛马、北斗星高;等速油腔滑调耗赛马最低。北斗星微型轿车采用日本铃木K10发动机和国产465Q-2汽油发动机,国产汽油发动机虽然排量与K10相同,但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均比K10发动机低14.5kW和9Nm。因此其加速性能——最高车速只有120kmh。

  主要部件结构对比

  三种车型车身、前悬架、转向器、制动器等都基本相同。羚羊世纪星、北斗星都是5档手动变速器,赛马则采用4档自动变速器。羚羊世纪星、北斗星的后悬架为单纵摆臂式非独立悬架,而赛马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基本配置的对比

  1、安全装置

  羚羊世纪是普通型、标准型、家庭型均没有前排驾驶员/乘员双安全气囊和防抱制动系统(ABS),只有羚羊世纪星豪华型有双安全气囊和ABS。昌河北斗星标准配置有前排驾驶员/乘员双安全气囊,而防抱制动系统(ABS)不属标准配置而可以选装。哈飞赛马标准配置有双安全气囊和ABS。

  这三种车型均有安全碰撞吸能转向柱和前后座三点式安全带。

  1999年11月30日,羚羊世纪星在清华大学碰撞试验室通过了正面碰撞试验,满足了我国强制性标准CMVDR294“关于正面碰撞乘员保护的设计规则”的要求。

  昌河北斗星也通过了正面碰撞试验。

  2、车厢内饰

  只有羚羊世纪星家庭型、豪华型和赛马有车窗电动玻璃升降器,羚羊世纪星普通型、标准型和半斗星均只有窗手动玻璃升降器。

  羚羊世纪星家庭型、豪华型和赛马有集控中央门锁、而羚羊世纪星普通型、标准型和北斗星均没有集控中央门锁。

  羚羊世纪星标准型、家庭型、豪华型标准配置为铝合金车轮;北斗星、羚羊世纪星普通型、赛马标准配置均为钢车轮、北斗星铝合金车轮为选装件。

  价格比较

  从三种车型品牌、主要性能参数、主要部件结构、基本配置有差距。据了解,哈飞赛马微型轿车要到2002年1月才正式投产,初步价格约为8万元左右。这样,羚羊世纪是豪华型价格最高,羚羊世纪星家庭型不带双安全气囊和ABS也要9.98万元,比赛马、北斗星均高。从目前了解情况看,赛马性价比最好。(豪彦)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