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桑塔纳长盛不衰 “世纪新秀”优势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4:20 经济日报

  桑塔纳是大家经常提到的一个话题,比如普桑要降价,要停产,都曾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曾经辉煌的桑塔纳,如今的活力和市场还有多大?最近,上海大众推出的桑塔纳“世纪新秀”,不能不让人再次对桑塔纳刮目相看。

  “世纪新秀”除了保留原来车体空间大的优点外,改换了宽胎轮胎,增加了高位刹车灯。采取了一系列新技术,动力转向、液压操纵离合、集控门锁、电动门窗等,车身和方向
盘管柱采用更加合理的结构,受到碰撞时,充分吸收能量,避免给乘客产生巨大的冲击。特别是配备了最新的ABS系统,制动距离短,制动过程中还具有转向能力。这样的改进,对消费者一定会有吸引力。  

  在新车渐欲迷人眼的市场上,桑塔纳的优势首先是完善的销售网络和便捷的售后服务。桑塔纳在全国已有600多家经销商,14家标准专营店、桑塔纳特许品牌专营店,是国内第一大汽车销售网络。全国有五百多家维修站,而北京五公里就有一个维修站,配件便宜。正如一位消费者所说,我买桑塔纳看中的就是它便捷的售后服务。实际上,桑塔纳仍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它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关键的是它早已不是旧模样,公用私用两相宜,适应了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品牌问题,桑塔纳应该说是个中国车,它在德国是不成功的,“高不成低不就”,做公务商务车小了,档次低了,做家用车又大了。而恰好在德国的不成功是在中国的成功之处,它跨越了公务和私人两个市场,这就是它的生命力所在。在中国能干到200多万辆,生产经营进入第18年了,这是一个奇迹。  

  其实桑塔纳一直都在改变,自1984年从德国引进到现在,经过了三次重大调整,发动机、车身、避震、包括尾气排放,共计进行了68项改进。发动机由化油器、单点电喷到多点电喷,经过三次跨越。发动机生产件从去年开始柔性化生产,很多零部件跟帕萨特共线生产。精度提高了,装配质量、制造精度翻了一倍。抽样检测,功率提高10%,使用寿命提高了15%。发动机通过ECU升级,通过三元催化装置,已经达到欧2的标准,满足2000年汽车的排放标准了。看到了这一点,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桑塔纳能长盛不衰了。在全国示范市场的北京,桑车还大有用武之地。根据历年的销售数据,桑塔纳轿车在北京占有率为35%以上。目前,北京市普桑已经销售了1万辆,其中50%是私人购车,30%是部队、公安,还有20%是公车,单一品牌桑塔纳的销售量和保有量在北京是第一。              

  但是从外型看桑塔纳这么多年没有什么变化,内部的东西虽不停地变,却没有让老百姓知道,

  这一失策直接导致了市场失势,特别在北京市场上,桑车的实际销量与所拥有的地位是不相称的。以至必须把帕萨特拿出来,才能使上海大众居于北京第一位。其实,就桑车单车本身的潜力,还是可挖掘的,推出“世纪新秀”,应该说是一个改进。

  “世纪新秀”车不错,不过市场的价格12万多,消费者会觉得价格高了点。桑塔纳已经生产了18年了,如果把价格降下来,就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变成消费者,也就把市场做大了。汽车销售,首先要考虑价格让平民能接受。宝马性能再好,80万、100万,一般人怎么买得起?也只是看一看,欣赏一下罢了,根本就不在购车计划里面。当然,降价,是一个长远利益和现实利益协调的问题。企业不是慈善机构,是个盈利单位,能卖干吗要降价?所以从企业来讲,要慢慢的降也可以理解。但是5年以后,国外车一进来,你就做不大了。所以必须要乘现在的保护期,做大市场。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龙行天下购车有礼
   您的爱车保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至尊汽车品味生活
   汽车保险化险为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暖通空调精彩纷呈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桑塔纳捷达坚持不降价发展战略各有考量 (2001/11/30 13:24)
桑塔纳捷达坚持不降价 自筑屏障如何进步 (2001/11/30 11:45)
富康低价大打家轿牌 桑塔纳捷达是否跟进 (2001/11/29 17:16)
上海桑塔纳世纪新秀轿车技术参数 (2001/11/28 16:2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