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盘点北京车市冷暖不均 新车销售增幅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0:36 经济日报

  日前,记者从北京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今年1到10月份,北京整个销售量190842辆,增长了51301辆,其中,新车销售是138449辆,同比增加45724辆,增幅49.3%。轿车销售量84303辆,增长的数量是25375辆,增幅达到43%。二手车增幅小一点,销售量52393辆,同比增长6928辆,增长幅度是15.2%。旧车里的轿车销售量28066辆,增加量是6864辆,增幅达到32%。

  新车增幅最大的是帕萨特。帕萨特去年六月份上市。据北京汽车流通协会统计,销售已经达到6329辆,增幅是283%。第二位是进口奔驰,这可能和日本车特别关税有关。奔驰一到十月份1090辆,增幅191%,第三位是奥迪A6车,销售达到1908辆,增幅75%。第四位是别克车,销售量3901辆,增幅达到67.3%。第五位是南韩的大宇车,300辆,但是增幅的比例达到47%。第六是宝马,401辆,增幅37%。再一个是富康车,销售量10613辆,增加2787辆,增幅35%。捷达车销售量19357辆,增量2353辆,增幅13.8%。此外,新生代的车,今年才上市的奇瑞销售了1199辆,佳宝1354辆,风神1443辆,美日978辆,吉利265辆,夏利3623辆。夏利和红旗是负增长。

  这些品牌车的销售,四月份最高,四月份之后,大部分都是向下走的,最低可能是十月份。

  北京购车,亚运村是一个晴雨表,占北京汽车销售的20%左右,个人购车的比例是76.45%,突破个人购车占所有新车量的50%,不包括二手车。亚运村一到十一月份中旬,销售的汽车是29793辆,个人购车是22753辆。其中,桑塔纳、捷达、富康、帕萨特总销售量是16024辆,占个人购车总数的47%,奥拓、松花江、奇瑞、美日、英格尔、吉利是5101辆,占个人购车总数的22.4%,本田、别克、丰田马自达是2103辆,占个人购车数的9.24%,奔驰、宝马、尼桑、奥迪1891辆,占个人购车总数的8%多。

  目前个人购车有一些特点。购车的趋向,第一,反映出北京人的收入。北京是一千二百万人口,一年有八万多人购车也仅占人口的1/150,真正个人购车的量还是比较有限。

  二,汽车消费群体差距特别大。

  今年购买奔驰、别克这类高档车的,还有宝马的,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属于个人购买,广本的比例更高,都有一些特定的消费群体。 

  三,买经济型轿车的占22%。北京销售数量,按品牌统计,第四位的是微面,一年销售量是七千多辆,松花江7501辆。基本上是个人购车。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龙行天下购车有礼
   您的爱车保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至尊汽车品味生活
   汽车保险化险为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暖通空调精彩纷呈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