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运算能力提高百倍 国内专家谈汽车智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 11:55 东方汽车网

  “现在,一款很普通的福特汽车(Tairus)的计算能力,已比当年阿波罗航天计划中耗费几百万美元研制的大型计算机还要强出数倍”。昨天在“信息化与汽车工业发展”论坛上,郭孔辉院士为人们形象地描绘了当前汽车的智能化情况。

  郭孔辉院士介绍说,当今的汽车同20年前的汽车相比,燃料效率至少已提高2倍,而排放有害气体量却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这相当大的功劳应归于车载微处理机所进行的控制
-->。到2010年,计算机的速度将比今天高出几百倍,而汽车也将成为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最重要的用户。

  郭孔辉院士说,近年来新出现的汽车智能控制系统,也正在进一步改变着汽车的面貌。如目前市场上提供的自适性巡航控制系统,根据雷达探测前车位置和相对速度,可以自动采取防撞措施。而一种更有效的巡航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做到这些,还可通过车与车的通讯,构成“电子挂钩”系统,进行整个车流的综合控制,可以最有效的提高车速和减小安全车距,提高公路容量和运输效率。以后说不定驾车已用不着方向盘了,完全靠“导线驾驶”系统就可轻松驾驶,如电子化和电动化的导线制动、导线转向、电油门、电动转向、电制动器等技术也已出现。预计到2003年,日本将有40%的汽车装有车载计算机,除了可以上网外,还有智能导航和交互式语音识别系统等。

  而来自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华纳包乐思先生,则更详细地介绍了信息技术在汽车上的运用和发展,他说,在1957年的时候,汽车上仅有车灯、收音机和点火系统,计算机系统根本没有,而预计到2002年,计算机系统将达到12个之多,到2099年,将超过40个。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计算机技术广泛应用 未来新型智能汽车 (2001/07/27 10:17)
美成功造出007电影中使用的智能汽车 (2001/06/01 13:13)
智能机器人技术进入我国汽车工业 (2000/11/25 10:46)
汽车上的智能装置 (2000/09/14 10:55)
特写:智能汽车现雏形 (2000/04/20 09:34)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