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持币待购气氛浓重十月轿车产销遭受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 15:23 新浪汽车

  加入WTO,中国消费者显然对轿车降价有着强烈的预期,从10月份轿车产销量大幅下降就可以得到印证。近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10月份我国轿车产销量均比上月下降了22%以上,而重型载货车则是产销两旺。另外,本月汽车产销率为95.41%,而前几个月产销率都在100%以上。

  从生产情况看,10月共生产汽车19.16万辆,比上月下降15.45%,同比增长13.97。分
车型看,三大车型均低于上月水平,尤其是客车和轿车,下降幅度在20%左右。载货汽车本月生产6.58万辆,比上月下降2.56%,其中轻型载货车下降16.15%,重型载货车增长21.39%,中型和微型比上月略有增长。与同期相比,重型载货车高速增长,中、轻、微型载货车均为下降;客车生产6.82万辆,大、中轻、微客车虽然均低于上月水平,但与同期相比,均为正增长;轿车生产5.77万辆,比上月下降22.03%,同比增长27.16%。1-10月份汽车累计生产194.04万辆,同比增长14.2%。

  从销售情况看,本月共销售汽车18.28万辆,比上月下降14.15%,同比增长6.55%。其中,轿车销售了5.2万辆,比上月下降22.1%,下降幅度最大;载货汽车销售6.54万辆,比上月下降11.81%,除重型载货车增长外,中、轻、微型载货车均比上月下降10%以上,与同期相比,销售情况和生产类同;客车销售6.54万辆,比上月下降9.18%,大、中、轻型客车下降5.79%。1-10月份汽车累计销售195.72万辆,同比增长16.68%。

  10月份产销前5名的企业为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哈飞,其中上汽和长安下降幅度较大,降幅在25%以上,哈飞的产量增长12.04%。

  另外,从产销同时下降并且降幅相近的现象可以看出,我国汽车生产企业已能根据市场情况,按需生产。中国汽车报(王贞)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高、中、低档车,入世车价各降多少?(2001/11/19 15:19)
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汽车行业关税开始减让(2001/11/19 15:17)
迎接入世--汽车业进入市场化和全球化时代(2001/11/19 15:16)
评论:新形势下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模式的选择(2001/11/19 15:14)
吉利上公告豪情万丈 放言要为全世界造汽车(2001/11/19 15:12)
加入WTO后我国汽车工业面临的形势及对策(2001/11/19 15:10)
受入世影响 车市持续低迷持币待购现象严重(2001/11/19 15:08)
车价到底降不降--中国入世第一天访车市(2001/11/19 15:06)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