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东茂名市民没有因为中国入世而持币待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 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茂名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市内部分商场和车行了解到,消费者没有因为我国日前签署加入世贸文件而出现抢购或者持币待购现象,消费市场波澜不惊。

  据商场方面透露,近几个月各类消费品包括大宗耐用消费品的销售都很正常,跟往年相比有所增长。由于中国近年来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彩电、空调、冰箱等耐用消费品制造中心,进口产品在我国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劣势,国产产品还每年都有大量出口,所以预期入世
不会对此类产品价格有大的影响。正在挑选洗衣机的湛先生和他的太太说,他们都挺关心中国入世,看了很多报纸和电视上的新闻,他们不会因为入世而改变家庭开支计划。湛先生笑着说:“你看,我家的洗衣机不能用了,我不能等它的价格下降再买,因为我太太马上就需要一台新的洗衣机。”

  到市内各大车行探听车价的顾客不少,有的正在办理购车手续。车行经理告诉记者,入世前后,国内各大汽车厂家都没有大幅降价的消息透露。而去年国内汽车市场掀起的一浪接一浪的汽车降价热潮,使得能降价的车大多降到了合理价位,基本上是它所能降到的最低程度,有的甚至降到了边界线上。而且按照有关专家分析:进口轿车的价格包括到岸价、关税、增值税、消费税、海关费用、许可证费用、运费等,其中关税在进口汽车价格中占四分之一强。六年后,关税按WTO规定降下来,最多只能使进口轿车的整体价格下降不到20%。

  目前,各大车行的销售量没有受到影响,一个姓李的车行经理说:“一句话,很正常。”(杜燕盛熟瑞翔)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持币待购现象严重 入世了车价倒底降不降(2001/11/16 09:50)
持币待购气氛浓重十月轿车产销遭受重创(2001/11/15 17:58)
受入世影响 车市持续低迷持币待购现象严重(2001/11/15 17:34)
入世后汽车市场即将开放 持币待购不可取(2001/11/15 17:26)
入世后持币待购不可取 国产汽车降不出惊喜价(2001/11/15 17:21)
部分汽车市场交易趋淡 持币待购情绪渐浓(2001/09/21 09:44)
持币待购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