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增强竞争面对“入世”河南汽配业找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9日 17: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入世”在即,“入世”对汽配、汽修界有何影响?汽配界如何化解风险,增强竞争力?国庆节前,来自国内外的40多家知名汽配生产厂,150多家省内外汽配经销商、汽车修理厂的代表,在河南大众汽配公司第三届厂商联谊会上,汇总、交流汽配界最新信息和经营经验的同时,通过研讨,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应对“入世”风险的办法。目前,国内汽配、汽修企业规模和实力相对较弱,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而中国“入世”,受冲击最甚的当数汽配、汽修行业,但我们只能按国际惯例和规则与外商同台竞争,别无选择。目前,我国汽配
、汽修行业观念陈旧、合作不够、成本较高、管理水平不高等和各自为战的运作模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中国“入世”的要求。与会的业内人士在如下几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一是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法治经济,我们必须尽快学习、掌握WTO规则,苦练内功,迅速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二是受种种因素制约,外商短期内无法建立汽配连锁店,需要与国内优秀经销商共建销售网络,因此,我们厂商要尽快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联手携作、联盟扩张,形成利益共同体,靠低价位、低成本、规模经营来抵御市场风险。

  三是银货两清,坚决避免和杜绝三角债,加快资金周转速度,上家与下家形成良性运作机制。

  四是建立工商、质检、社区、派出所联合打假、收益机制,并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时交流打假经验,通报市场出现的假冒伪劣情况,为建立良好市场经济秩序和投资环境贡献力量。

  只有真正进入市场,打破传统经营模式,不断创造、抓住发展机遇,才能在激烈的汽配竞争中生存和发展,立于不败之地。(汤庆)

  大河报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