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到哪里 服务到哪里--杨波谈金杯通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0:3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金杯通用在中国的发展赶上了好时机。由于三菱事件以及中日贸易摩擦,使金杯通用几乎没有怎么受到进口越野车的影响就进入了国内中、高档SUV的市场。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接收到数千辆订单,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不久前,记者采访了金杯通用公司负责销售工作的副经理杨波,请他谈谈金杯通用发展问题。

  -金杯通用对开拓者进行三百多项改进

  问:为什么会从通用的车型库中选中“雪佛兰开拓者”?

  答:在中国,SUV是一个全新概念的车型,它不同于轿车,也不完全等同于越野车。雪佛兰开拓者SUV即运动型多功能越野车,它集传统越野车的强劲、耐用和现代城市轿车的安全舒适为一体,颇具时尚、个性化的功能。它既是高档次的乘用交通工具,又具有实用的载物和越野功能。由于我国的市场和交通状况,加上近年来经济的发展,对这种兼具高级轿车和越野车功能的新款车型的需求大幅提高,所以我们在通用车型库中选中“雪佛兰开拓者”。这是在中国生产的第一台真正的SUV。

  雪佛兰开拓者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一直表现出众,去年在美国的销售量达到22.5万辆,并在1996、1997两年被评为全美最佳SUV,我们本着这样一个原则,引进车型一定要引进最先进和最好的。

  问:在做这项决定之前,做了哪些市场调查?

  答:金杯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在做这项决定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做过市场潜力调查和消费者需求调查。调查结果看出,雪佛兰开拓者在国人面前倍受青睐。尤其是雪佛兰开拓者以其优秀的安全性能、良好的越野性和操控性受到消费者认可。

  金杯通用汽车根据中国道路、法规,依照中国道路交通的状况及潜在的消费者需求,对雪佛兰开拓者进行了三百多项改进,推出了雪佛兰开拓者SUV4.3L4——豪华型、SUV2.4L4——基本型、SUV2.4L4——豪华型等三种SUV车型,真正符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排放均达到欧Ⅱ标准,并标准配备了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防倒撞钢梁、前独立悬挂以及梯形全钢车架和可调式方向盘等装置。使其能够适应各种不同路面和行驶环境。

  问:您认为,在国内生产的越野车当中,能与雪佛兰开拓者竞争的有什么品牌呢?

  答:从当前进入或将要进入我国市场的越野车产品来看,类似车型主要有丰田公司的陆地巡洋舰、三菱公司的帕杰罗、北京吉普的大切诺基,以及长丰猎豹、合资的庆铃等,但无论从价格、性能、配置,还是售后服务、备件供应、零部件价格等方面比较,雪佛兰开拓者SUV在我国都颇具竞争力,尤其是性能价格比具有极大的优势。

  金杯通用公司率先在国内大批量生产SUV,在价格、服务、备件供应等方面具有进口车无法比拟的优势。

  -扣除税费,国产开拓者比美国的还便宜

  问:金杯通用是怎样划入中国的越野车市场的?

  答:美国开拓者的主要使用群体为中产阶级,以私车消费为主。使用者多为30到50岁的成功人士。

  日前,在我国的公安、检察、法院、作业、农业、矿业等部门、行业以及从事工程建设的企业大量的使用越野车作为工商务用车,对越野车的多功能性能最为看重,他们是SUV的最大、最迫切的需求者,雪佛兰开拓者的价格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用车标准,所以该车一问世,这类用户就纷至沓来。而像雪佛兰开拓者和三菱帕杰罗这一类25万元到45万元之间的SUV,因为它的舒适性和多功能,也是第一代轿车使用者换代的首选,当然也是进入家庭的第二辆用车。另外,对追求多功能消费价值或是追求自我个性的消费者,SUV也将成为这些人购车的心中追求。

  统计数字表明,中国汽车市场的中高档/SUV在去年销售量约为4万辆。在中国SUV车市场竞争相对较弱的情况下,雪佛兰开拓者横空出世,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并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成为前景巨大的中国SUV市场上的主要力量。

  问:有人认为,在中国市场上,开拓者的定价偏高,您认为呢?

  答:在全球雪佛兰开拓者中,这个价格虽然高出美国的售价,不过如果扣除税费的因素,实际上国内生产的开拓者价格低于美国的售价。而且相对进口与国产同类行业而言,它的性能价格比有明显的优势。

  -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是金杯通用永久的承诺

  问:服务对于汽车的销售至为关键,不知道金杯通用在这一方面做得如何?

  答:“车到哪里、服务到哪里”,是雪佛兰的服务宗旨。我们实行双管齐下、构建营销网络、稳步发展的战略。北在哈尔滨、南下深圳、西起乌鲁木齐、东到上海,都有雪佛兰开拓者的销售服务中心,全心全意打造国产越野车的品牌形象,让国人满意、令消费者放心。

  由于金杯通用生产的雪佛兰开拓者性能优秀、坚固可靠,公司正在策划建立顾客终身驾驶服务体系,比如,定期对客户进行驾乘意见反馈、定期技术服务提醒,终身驾驶服务的及时,会避免驾乘人员错误操作而对车造成的损害,节省了修车的高额开支,对驾驶雪佛兰开拓者达到一定驾龄的消费者我们会推出答谢会,新产品试乘活动等等,真正让雪佛兰开拓者的消费者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金杯通用汽车本着有销售必有售后服务这一原则,日前在全国20个城市同时设有授权销售服务中心和特约售后服务中心,而且现在正在积极开发选择第三批城市,我们将会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这是金杯通用永久的承诺。(文/慈锋)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