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众创自己的电子商务 做未来市场的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4:52 新浪汽车

  电子商务——对于大众汽车来说,首先是对工作流程的改造和优化。对此,大众汽车已经创造了自己的“企业对企业”(B2B)的市场空间,从而简化了与供应商的合作过程。

  通过我们的虚拟市场与其它公司进行沟通和合作,增强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

  这一数字化供应商市场的核心是能使多方供应和采购活动同时实现。电子化处理方法本身并不新奇,新奇的是多向的互动代替了双向的数据交流,这对信息技术提出了前所未有的严格要求。那些只适用于双向单一程序的系统,必将被那些多向智能系统所替代。通过与相关的电子商务服务商合作,如i2 Technologies、Ariba、IBM公司等,这个目标很快便得到了有效地实现。第一个计划正在实施,其前景也是毋庸置疑的。

  在步入这一领域的所有活动中,大众汽车能够做到的已不只是在引入这些新技术的过程中积累技术经验了。除了要将它们稳步地应用到现有系统外,更为艰巨的挑战是使各个不同部门的员工能够熟悉这些全新的业务流程。为了确保这些方法在所有领域都适用,并使员工得到使用培训,我们必须不懈努力。只有所有以上这些条件得到实现,这些新技术才能有效发挥。

  负责这个项目的各个团队非常清楚这项任务的责任。他们知道,完成这项任务除了需要热情和效率之外,对于其中的风险,决不可低估。我们在许多业务领域已成功引入电子商务,这预示着我们所选择的途径已被事实证明是正确的。

  因特网技术的应用,将使我们的内外部业务流程具有较高的透明度,且畅通无阻。整个增值过程都将被加快,效率大大提高。通过节省以前的许多处理费用,我们将有可能通过降低采购价格等方式使这类直接费用大大降低。这种方式极具潜力,借助于电子商务,我们将在最大可能的程度内对其进行研究和探索。

  如果将“企业对企业”(B2B)和“企业对个人”(B2C)相结合将起到关键作用。大众汽车有多种“企业对个人”(B2C)活动,从利用因特网进行客户关系管理,到提供其他与汽车相关的各项服务,因特网都为提高效率和增加收益提供了相当多的机会。在我们的制造厂和供应商之间建立起了联系,换句话说,只有等到从原材料的采购到整车交付给客户这一过程全部完成之后,这些新系统才能显示出它们的全部优势。

  各种迹象都表明,大众汽车的“企业对企业”(B2B)供应商市场将会营造一个理想的工作条件。尽管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但在初创期过后,我们还将提供面对我们现有的供应商以及其它商品和服务供应商的渠道。大众汽车公司和他的IT伙伴——包括它自己拥有的IT公司“gedas”——都将以客户的利益为前提,坚决并创造性地完成这一任务。在完成向“IT世界”转换的过程中,我们将采用完全人性化的、成功的方式。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