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逐鹿中国车市 奇瑞轿车打出“亲民”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0:20 经济日报

  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西北角上,有一块单独辟出来的试车场地。每到周末,这里便会发出马达的轰鸣。一辆白色的奇瑞轿车在场地上或疾驰或过弯。场地边则围了一群等待试车的老老少少。

  “你瞧这车,有模儿有样的,看起来挺皮实的。”“这车能上长安街吗?”“能,7字头的车当然能上了!现在买辆车主要作一个过渡,等过几年关税降下来了再换辆进口的……

  每周两天的奇瑞汽车试乘、试驾活动着实吸引了不少欲购车者的眼球。 

  “我们的试乘、试驾活动从5月份奇瑞在北京上市之初就一直在进行,之所以坚持这么长时间,主要是考虑到奇瑞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全新的车型暂时还不具备“桑、捷、富”那样的知名度,只有通过购车者的亲身体验、全方位的感受来强化奇瑞车的品牌形象。”奇瑞亚运村车市销售部经理卢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1月,奇瑞进入国家汽车目录,在车市上立即大展拳脚:3月份正式上市后全国每周销售600余辆,4月日产量突破百辆,6、7月份产销均突破3000辆。至记者截稿时止,奇瑞北京市场总保有量950余台,其中私人购车比例为93.91%。奇瑞在北京业建立起的6家售后服务点都开始正常运转,而且还有多家要求加盟。

  在上有“桑、捷、富”等老牌“正规军”,下有吉利、悦达、英格尔等车市新兵的上下夹击,市况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奇瑞适时打出了“亲民”牌————购车现场试乘、试驾。4个月的市场表现证明奇瑞这张牌出对了。

  目前奇瑞投放北京市场的车型分别为基本型89580元,家庭型94480元,标准型101480元,豪华型111580元。以上车型均为普通漆,选择金属漆得加价2000元。

  记者在无意中看到了一本《北京地区奇瑞用户档案明细表》。从表中可以看出,4种配置车型中,10万元白色标准配置的车卖得最好,约占总销量的90%。据卢伟介绍,他们每周拿到手的定单就有15台左右。很多当初持币待购的车主正是在试乘、试驾后才决定购买奇瑞。其中银灰色的一款已断档。奇瑞公司今年计划产销3万辆,按照目前的趋势,要完成这一任务应该没有问题。   

  上汽奇瑞常务副总经理尹同跃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海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奇瑞人有胆量拿声名赫赫的海尔作榜样,说明他们有足够的自信。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言,“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与狼共舞的前提是自己也成为狼”。看来,奇瑞志存高远。(宋枕涛)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