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日本汽车界吁请政府尽快解决中日贸易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三日电日本汽车工业会昨日发表呼吁书说,由于日本对中国农产品实行临时进口限制招致中国对日本汽车进口实施报复性关税,日本汽车出口损失严重,希望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收拾事态。

  据该会统计,自中国实行报复性关税后,日本汽车向中国出口减少了二万一千辆,损失额达五百一十二亿日元。如果这一措施继续延长,二00二年日本汽车出口将损失十七万辆
、四千二百亿日元,二00五年损失二十七万辆、六千四百亿日元。

  该会认为,在今年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的汽车进口市场将大幅扩大,如果中日贸易纷争不能解决、中国继续对日本汽车实行报复性关税,日本汽车将失去扩大出口的大好机会,尤其是日本汽车企业在中国构筑销售网络将大大迟缓,这对日本企业与韩国、欧美企业的竞争将产生“致命的打击”。

  同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向自民党汽车产业委员会报告说,自今年六月中国对日本汽车等三种商品进口实行特别关税以来,原行订购的汽车九成已取消,目前日本面向中国的汽车生产已停止。今年上半年日本向中国出口汽车二万二千辆,下半年不可能有此光景,日本企业损失达五百七十六亿日元。

  今年四月二十三日,日本不顾中国反对对中国大葱、鲜香菇、蔺草席实行临时进口限制,开标榜“自由贸易”的日本限制进口之先河。中国遂于六月二十二日对日本汽车、手机、空调进口实行百分之百特别关税。二百天的临时进口限制尚不足一个月到期,日本是否上升到为期四年的正式发动,事关中日贸易纷争的走向。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