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交易会:中国汽配行业加速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4日电(杜继昌虞云修)为加速我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配件行业正加速优胜劣汰步伐,与国际汽车业的发展接轨。这是今天闭幕的第5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透漏出的信息。

  第5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是我国汽配会历史上规模最大、规范性最强的一届,突出了“有特色、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和扶优扶强、鼓励排头兵企业抢占市场、优胜劣汰
的竞争原则。全国大型汽车定点生产基地及30个省市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到会客商和参观者达10万人次。面对我国加入WTO在即的新形势,全国汽车行业和配件行业的大型企业踊跃参展,充分展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开拓市场。一汽集团所属40家企业投入近百万元进行布展和特装,取得了理想的参会效果。东风集团的19个零部件总成企业和富康汽车公司部分配件企业参展,以其产品牌名、质量优受到客商的青睐。在交易会期间召开的销售商座谈会上,有75家企业签订了购货意向。瑞安汽配、仪征双环、南京飞燕等知名企业都在交易会上获得良好的交易成果。

  名牌产品、四新产品、高科技含量产品成交活跃,是本届汽配会的显著特点。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充分反映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各汽车整合企业和专业配件厂家推出一批高科技产品参展,极大地提高了本次交易会产品档次。

  以天汽集团为代表的天津展团以统一布展、统一着装、规模大、实力强成为本届交易会精彩亮点。集团所属的50家微型车配件企业全部参展,配件展品可现场组装一台整车,其中丰田发动机、无氟压缩机等40%参展产品是引进国际高新技术和新开发的产品,在会上掀起一股“夏利”配件热。在4天交易会上,天汽集团共签订销售意向合同3000多万元,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