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北京人昨天买国产新车车牌一天办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03: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薛冰) 昨天,到车管所登记上牌的国产新车的车主们,在申请当天就拿到了牌照。这是公安部“十一”前夕公布的新机动车登记办法给市民带来的便利。

  公安部的新规定包括三条:国产新车当日申请当日发牌、车牌号码随心选择、国产新车免上检测线,北京、深圳等地试点先行。由于后两项措施要稍后实施,昨天实行的实际上只是第一项。

  如今,只要您出具4项合法证明:身份证明、车辆来历凭证、车辆合格证和车辆购置税证明,来车管所一趟,车牌、行驶证全能拿走。昨天,国产新车的车主们还拿到了《机动车登记证书》,这既是车主的财产证明,又为今后银行、汽车生产企业开展抵押贷款售车和分期付款售车等业务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为配合这次新车登记改革,车管所把登记审核、检验、档案管理、业务领导4个服务窗口全设到了检测场,车主到窗口办完手续就可以拿代办单去验车了,全套手续在检测场能完成大半,然后拿签发牌通知单去领牌地点领牌就行了。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