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险费率“放开” 自主制定车险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彦征报道:以前,为车辆买保险不用太多挑拣,因为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价格是一样的,但前天起,情况就不同了。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广东省作为改革试点地区,自2001年10月1日起,将不再执行由保监会颁布的统一的车险费率,而是改为由各家保险公司根据市场和自身经营管理水平等因素,自主制定车险费率。这项改革意味着什么?记者为此采访了业内人士。

  车险可能更便宜

  业内人士认为,放开车险费率的结果很可能是车险费率更便宜。虽然,此次保监会的规定允许各家保险公司自定费率,可升可降。但在目前广东已有5家保险公司在激烈竞争车险业务,各公司多半不会冒险升价而丢失客户,保费总体水平将维持在原先的标准,甚至很有可能下降。这次改革各家保险公司费率差别将公开,有助于消灭违规回佣等不良现象。但业内人士对费率放开的未来走向有些担忧,管理经验并不成熟的保险公司,会不会打起价格战,重蹈家电业全军覆没的覆辙?

  费率更公平

  据分析,对一贯遵纪守法、开车熟练谨慎的投保人,此项改革也是利好消息。今后,他们不再像从前那样,跟那些开车鲁莽、老出事故的司机花一样的钱买车险了,他们的美德和良行将得到回报———保险公司会根据他们的安全行驶记录,让他们少付保费。治安良好、交通事故少的地区的居民将来也会享受到保费的优惠。不过,费率的科学厘定,不单纯是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的事,而是要依赖一个大的社会工程,需要多方面的配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10月1日起广东省机动车辆保险费率将改革 (2001/09/29 09:32)
深圳从23日启动机动车辆保险费率浮动制 (2001/07/23 17:16)
车辆保险:车主们何时才能“挑三拣四” (2001/07/23 17:33)
深圳将统一使用机动车辆保险证 (2000/10/29 12:27)
相互借鉴:中韩探讨车辆保险 (2000/09/14 16:22)
北京地区机动车辆保险基本险费率表(非营业) (2000/08/09 19:29)
机动车辆保险费率表 (2000/07/27 16:24)
新《机动车辆保险条款》明日实施 (2000/06/30 10:47)
4月1日起广东将对车辆保险费率进行调整 (2000/03/26 13:4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