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东风电动车研发成果首次亮相 邹家华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9:31 人民网

  9月16日,东风汽车公司的电动中巴、燃料电池中巴、电动概念车、988富康混合动力车等科研成果首次亮相于湖北省电动车辆科技成果汇展上,获得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的好评。

  邹家华副委员长试驾了电动轿车概念车,并对节省能源、促进环保和整车匹配技术、控制技术等优越性能给予了充分肯定。

  电动车引起各方面高度重视。国家科技部已将电动车列为科研重点。经过“八五”、“九五”的努力,国内几大汽车集团及相关产业在电动车开发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电机和电池的研究基本与国际同步。

  东风公司在“八五”期间就着手电动车研究开发工作,先后研制出了纯电动中巴、电动轿车概念车和燃料电池中巴、混合动力大巴等电动车。

  今年,东风公司又与武汉一些科研院所等单位筹资创建了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据湖北省领导介绍,东风电动车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整合湖北的电动车资源,推动湖北汽车业跨越发展,同时为解决环境和污染问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北京奥运环保用车提供合格的产品。杨新强

  《中国汽车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确保高速平安 良乡队重拳整顿京石高速(2001/09/27 09:50)
答读者问:老款捷达能否装后座安全带(2001/09/26 10:02)
又到国庆租车忙 用车还须先识车(2001/09/25 16:48)
黄金周引爆成都租车热 租金上涨一两成(2001/09/24 10:16)
行驶本发票购置税全丢 北京地区如何补办(2001/09/20 10:14)
解答司机的问题 牡丹卡坏了怎么办(2001/09/19 10:04)
9月22日上海将进行私车牌照额度投标(2001/09/18 10:49)
北京司机持双驾照逃避计分将被查(2001/09/18 10:11)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