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换“心”增值不提价 金杯海狮多点电喷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7日 11:48 新浪汽车

  全国销量最大的轻型客车——金杯海狮最近开始配备动力更强劲、排放更低的电脑闭环控制燃油多点喷射发动机。配置这一先进动力装置的金杯海狮在试投放期间受到市场热烈响应。华晨已要求旗下的控股企业——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四川绵阳新晨动力机械公司加紧生产,保证发动机和整车的市场供应。

  据华晨集团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盛军介绍,虽然更换了先进的多点电喷发动机,但是
金杯海狮车的售价却没有相应提高,已配置单点电喷的车辆则让利5000元左右。他说,产品升级不提价,这体现了金杯海狮一贯以客户为中心,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的销售理念。

  配置在金杯海狮上的491Q-ME多点电喷发动机,是华晨和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联合开发的。它是中国企业第一个拥有完整知识产权、严格按照国际发动机和整车开发程序完成的轻型车汽油多点电喷发动机,其功率比同等排量的单点电喷发动机提高10%,比化油器发动机提高15%;它的排放水平稳定,不仅达到欧II标准,且只有标准限值的20%——30%。

  随着华晨汽车产业的不断扩大,特别是金杯海狮的产销量已经从95年的3000辆增加到2000年的6万辆,在技术上领先竞争对手成为华晨拓展市场空间的重要策略。去年,金杯海狮在全国轻客市场率先实现全部电喷化;今年下半年,又全面将单点电喷发动机升级为多点电喷发动机。

  盛军说:“市场竞争的核心是技术和产品竞争。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只有将发动机核心技术的开发权和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并不断根据市场的需要推出新产品,汽车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盛军表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轻客市场,华晨有信心有能力依靠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保持领先地位。截至9月底,今年金杯海狮的销量已将近5万辆。多电点喷车的推出,无疑有利于扩大金杯海狮的销售”。

  最新投放市场的491Q-ME多点电喷发动机,其技术产权属华晨独有,具有排他性。对发动机性能和排放影响最大的进气歧管、节气门体、燃油导轨、三元催化转化器等零部件均为针对华晨的发动机而开发研制,相比于借用现成的产品开发的电喷系统而言,整机性能更有保证。这款发动机的喷油嘴采用了德尔福公司全新开发的、在全球首用的第三代短喷嘴产品,特点是工作可靠,喷油雾化良好,响应速度快。

  针对国内一些轻型客车厂家已经率先推出多点电喷发动机的情况,华晨负责发动机技术的副总裁孙晓波博士表示,华晨和德尔福开发491Q-ME多点电喷发动机,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按照系统标定程序完成的。本着科学的精神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华晨在开发过程中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省略”。特别是环境标定,491Q-ME发动机完成了在西藏海拔4800米的高原标定,在吐鲁番进行的摄氏45度以上的夏季热区标定,在黑龙江黑河进行零下35度以下的冬季低温标定。

  孙博士说:“这一冬一夏的开发周期虽然看起来较长,表面上耽误了率先上市的‘先机’,但严格按国际标准完成的开发,保证了装有491Q-ME发动机的金杯海狮客车在不同环境下均能正常工作。这也反映出华晨对科学负责、对用户负责的经营理念”。

  据悉,491Q-ME发动机除供应金杯海狮车外,还将装配华晨控股的河北中兴汽车制造公司生产的中兴田野皮卡。(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