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德国专家估计10年后燃料电池汽车进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34 人民网

  新华社讯德国汽车发动机专家估计,燃料电池汽车10年后才能批量进入市场。

  正在奥地利格拉茨参加"发动机与环保"专业会议的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轿车发动机开发部主任曼弗雷德·福特纳格尔在会上发言说,大批量生产可把能量转变为汽车动力的燃料电池要做到经济上有竞争力还需要10年时间。至少在2010年前,柴油发动机和部分汽油发动机在经济上仍然会更合算一些。

  福特纳格尔认为,氢气和甲醇动力燃料电池的效率在某些方面已明显优越于内燃机,但是要在10年内做到大批生产并进入市场还面临技术上的挑战,如以氢气作动力的燃料电池的储存等问题。并且,柴油和汽油发动机技术仍有较大的改进余地,柴油机油耗低,但需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已符合排放要求的汽油发动机则需要继续降低油耗。

  福特纳格尔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是从1994年开始开发氢气和甲醇驱动燃料电池的。同内燃机相比,将燃料电池开发成可供销售的产品尚处于起步阶段。他认为到2004年可小批量地出售燃料电池汽车,逐步打开市场,但要到2010年才会进入市场大量销售阶段。9月6日和7日举行的“发动机与环保”会议是由奥地利一家发动机开发公司主办的,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内燃机与燃料电池作为汽车动力的潜力和局限”。来自各国汽车工业和科研机构的40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汽车报》(2001年09月19日第七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