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张小虞:车展规模不一定大 水平一定要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07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桂俊松报道9月14日,北京车展开幕当日,机械工业联合会张小虞副会长正在展馆内参观,记者采访,张会长即席谈了对车展业及零部件工业的一些看法。

  张小虞说,从1996年到现在,为将北京车展办成大展,中汽总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相关部门都改变多头办展的局面,实行联合办展。现在看来,联合是对的,以后,联合办展要坚持。

  关于本届车展,张小虞说,按照分工,现在北京双年是整车,单年是零部件。今年是单年,零部件是重点,但整车如果愿意参展,我们当然也欢迎。由于相当一部分零部件企业已经与外商合资,所以许多国外零部件企业没有过来。下一步要做工作,让跨国公司也过来参展。办零部件展,规模可不大,关键是水平一定要高。

  关于国内零部件工业的发展,张小虞说,这几年我国零部件工业水平明显上升,不少企业通过合资,提高了技术水平,相当部分企业也有了自己的开发能力,尤其是在进度上大部分企业可以做到与整车同步开发,这是一个巨大进步。

  《中国汽车报》(2001年09月19日第一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