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北京吉普大切诺基正式下线10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4:34 新浪汽车


  大力推进新产品开发战略

  9月18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开始在中国生产Jeep品牌的顶级产品--大切诺基。北京市市委常委阳安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场长张小虞、国家经贸委投资规划司司长甘智和、北京市经委主任金生官等,以及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投产仪式。据悉,国产大切诺基将于10月投放市场,具体价格还没有确定,据传大约在50-60万元
之间。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与国内四轮驱动车的著名生产厂家,北京吉普近年来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积极进行产品结构的战略调整。北京吉普的中外双方合作30年,增加投资,组建新的管理班子,引进先进的汽车技术,并实施一年一个新产品的发展战略。大切诺基是北京吉普大力推进新产品开发战略的第一个新产品,它的投产不仅丰富了北京吉普的产品系列,提高了北京吉普的生产制造能力、工艺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也填补了我国国产高档SUV产品的空白。

  大切诺基是引领世界潮流的Jeep品牌60年来发展的最高典范,自1993年首次推出后至今已产销270多万辆。北京吉普公司这次投产的大切诺基是戴姆勒-克莱斯勒1999年投资20亿美元开发的全新车型中的2001款。其中包括,装有4.7升V8发动机及五速自动变速器和装有4.0升六缸发动机及四速自动变速器的两种车型,排放不仅能满足欧洲11号标准且达到欧洲111号标准。其产品定位是国际高档豪华SUV,主要目标用户系政府及军队中的领导、各行业的成功人士、演艺与体育界明星和公安、武警、公路、铁路、石油、矿山、煤炭、科学考察等部门的公务用车。

  作为Jeep系列产品的旗舰,强大的动力性与越野性是大切诺基称冠于它种车型的显著特征。汽车发动机所产生的164千瓦(六缸车型为14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94.米的最大扭矩,加之能自动识别路况、自动分配扭力从而自动调节4x2与4x4驱动方式的先进的四轮驱动系统等,使大切诺基具有在各种复杂恶劣路面上的通过能力。

  大切诺基的产品设计体现了追求技术至上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与传统的汽车电路控制完全不同,大切诺基的诸多使用功能是通过相应的电脑模块控制实现的。大切诺基车型选装了涉及发动机、变速箱、ABS、车身、安全气囊、驾驶员与副驾驶员出入侧门、车辆电子信息、空调、防盗和数字仪表的共11个电子控制模块,相互之间采取总线联系控制。同时,还可以通过专用仪表对车辆模块的一些项目,如对信息语种与公英制显示、不同国家法规与自动车门开关锁设置、开关车锁闪光频率、燃油提示、方便下车座椅等进行控制编程。应该说,这种电子化、模块化设计是当今世界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

  顶级V8大切诺基的豪华舒适性与高级轿车毫无二致,显示高科技的装备随处可见。车内装有可进行10个方向调整的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凹背真皮座椅,曲雅、质地细致的仪表板及中央控制台,整体覆有木纹饰板。位于左前门内的组合控制按钮伸手可及。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的红外线感应左右独立恒温故知新控制系统,能分别感应侦测司机和乘员座舱的温度,自动调整出风量及温度,为驾乘者营造舒适的环境。作为标准装备、位于车内前顶部的电子显示控制台,其旅程电脑可设定并显示有关的多种功能项,如目前车外温度、车门是否锁上、目前油耗、油箱内汽油的可续驶里程、低燃油报警、大灯延时、雨刷工作时大灯亮等。标准装备还包括180瓦大功率的音响系统,六个扬声器的AM/FM立体声收音机、十碟CD机,而其控制开关就位于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两侧,操控十分便捷。此外,该车型还装备了自动巡航装置、无钥匙进入系统、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门锁、带记忆功能的防雾式电动外后视镜、自动调节白天与夜晚使用的光感内后视镜、后窗除雾器、整车地毯等。

  超凡的越野功能体现在大大提高了的舒适性和方便程度等方面,更体现在大切诺基的先进的安全功能上。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安全,大切诺基装有直径12英寸的四轮盘式制动器、智能控制四通道电子式ABS防抱死系统、前座椅双安全气囊、吸能型转向管柱、可调节锚点的三点式安全带及后门儿童保护门锁等均能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此外,大切诺基驾乘空间宽敞,两后座椅放平后能提供2.059立方米的货舱容积。

  为使大切诺基在国内投产,达到同样品牌、同样品质,北京吉普公司从国外引进了装焊生产线及喷涂、总装等世界一流的工装、设备、检具,以保证产品具有国际质量水平。目前,北京吉普已在我国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的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建立了大切诺基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网络,年底计划扩大到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大切诺基的质量保证期为两年或50000公里。

大切诺基正式下线

克莱斯勒代表与北京吉普代表握手祝贺大切诺基下线

大切诺基大空间的后备箱

大切诺基的豪华内饰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售价5至6万元 哈飞将于明年推出全新MPV(2001/09/19 09:13)
家用经济轿车三大趋势:发动机 价格 配置(2001/09/19 09:10)
韩国现代中国冲刺携江淮造瑞风大抢眼球(2001/09/18 10:45)
富康降价羚羊1300上市 9万元中档家轿来了(2001/09/18 09:57)
英格尔新款家庭之星和运动之星配置说明(2001/09/17 14:40)
组图:新款英格尔--家庭之星和运动之星亮相(2001/09/17 14:26)
售价4.96万元的秦川福莱尔轿车下线(附图)(2001/09/17 12:46)
国产秦川“福莱尔”家用轿车下线投放市场(2001/09/17 09:03)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