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八月北京车市淡季不淡 新款车型争奇斗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7:05 北京晚报

  八月的北京车市在青春奔放的大运会的呐喊欢呼声中盘点收成。令业内人士同样兴奋的结论是:销售高峰的序幕已经拉开。

  其特点有三:

  一、车型丰富,淡季的迹象正在弱化

  历年的八月,都是车市的淡季,而且是淡季中最淡的月份。而今年的八月非但不“淡”,而且还有上升的势头。北方汽车市场八月份的业绩令人振奋:总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比上月增长8.4%。究其原因,主要是车型增多,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扩大。去年的这个时候,符合北京市机动车尾气排放要求的车型有限,除桑塔纳、捷达等中档以上的车外,像经过改头换面的夏利、奥拓、松花江等返京立足未稳。在今年,不仅“老面孔”车型增多,像吉利、英格尔、奇瑞、悦达等“6”字打头的经济型车大受欢迎。传统意义上的“淡旺季”有公车消费的成分,近几年的公车改革弱化了车市“淡旺季”的界限。加之令老百姓选择的车型增多,只要相中了某一款车,钱攒够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了,对具体时间就不太在意了。

  二、分期付款环境宽松,私人购车比例上升

  近几年,“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生活”的消费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采纳。大到汽车房屋,小到家电旅游。消费市场巨大的潜力逐渐引起了金融机构的关注,不断增加和完善消费贷款的项目和程序。以汽车分期付款为例,前两年还是经销商和生产厂家的“一头热”,如今提供的汽车消费卖方信贷和汽车消费买方信贷业务供经销商和消费者自主选择。尤其是首付款在20%至40%,期限在1至5年分期付款方式,扩大了消费层次和消费人群。北方市场八月份的分期付款业务占总销量的63%。其中15万元至30万元之间的车型的分期付款客户超过一半。

  三、桑塔纳、捷达“宝刀不老”,金杯中巴挤进前三。

  尽管受到众多“小弟兄”的冲击,桑塔纳“老大”的地位本月“岿然不动”,捷达仍保持亚军的优势。这两款大众品牌之所以青春常在,关键在于经营者常新的大脑,不断的演绎“老车新传”的佳话。今年推出的新品桑塔纳“世纪新秀”配有高位刹车灯、ABS、亚麻质地的座套,售价为12.8万元;捷达前卫配有电动门窗、中控锁、电动后视镜,座椅则是帕萨特B5的,档次明显提高。价格则只有13.9万元。这两款成为今年桑塔纳、捷达系列的领先车型,自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金杯本月销量比上月增长15%,由上月第五上升为第三。金杯系列现有8种车型,从9座到15座,价格从8.84万元至23.98万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由丰田流水线生产,性能稳定,故障率低,钣金烤漆均比同档次车型有优势。本月最畅销的是9座带助力的车型,该车二三环主路不受限制,客货两用,经济实惠。

  总之,八月的北方市场作为京城车市的一个缩影,已经崭露出繁荣景象,即将到来的金色九月,必定还有新的惊喜。(李曼丽)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