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驾驶汽车要注意 汽车保养的主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4:17 人民网-市场报

  清洁清洁是汽车保养的主要工作之一,是为调整、润滑、紧固等工作做好准备。因为部件上覆盖油污,就会使调整不准确,润滑部分侵入脏物,会拧不牢固,影响保养质量。

  调整调整工作意味着对汽车总成和机构或系统进行修复,使它们尽可能地恢复或接近原有状态。汽车各总成和机构的原有状态被破坏,主要是由于零件磨损引起间隙增大造成的。如果不及时调整,由于间隙过大,润滑油不易保持,从而使冲击负荷增加,零件磨损加剧
,产生不正常响声,造成总成机构早期损坏。及时调整各部间隙,可减少机件磨损,提高汽车使用性能和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

  润滑保持汽车各部位的良好润滑,不仅可以减少磨擦损失,提高传动效率,还可以减轻零件磨损,同时起到冷却、清洗、防锈和密封作用。为使汽车各部得到良好的润滑,必须按规定选用滑滑油。

  紧固紧固的目的是保证机件连接可靠、密封良好、防止松动。汽车保养中的大量工作是紧固。有力矩要求的螺栓连接部件,应用专用工具,按规定力矩拧紧。拆装时,应按规定的先后顺序,分数次旋松或拧紧。

  (白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不在外形在本质 换铝圈时有秘诀(图)(2001/09/04 11:04)
自己动手 机动车故障的应急修理方法(二)(2001/09/04 10:25)
驾驶汽车要爱护 汽车保养任务多(2001/09/03 10:42)
美化汽车轮胎的方法 技巧和好处(2001/09/03 10:35)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