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长春市长李述:体现长春市特色 汽博会还需再接再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13:2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在长春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第二届长春汽车博览会应该说是举办的很成功。长春市政府领导班子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次展会中,记者在展会期间采访了长春市市长李述。

  记者:你对这次汽博会满意吗?

  李述:本次汽博会与上次相比进步很大,体现了长春市自己的特色:一是规模大了,
启用了目前全国最好的展馆,是今年汽车展展场面积最大的车展;二是参展商增加了,不仅来了这么多国内骨干汽车生产企业,还吸引了如德国大众和韩国现代集团等国外著名的跨国公司;三是吸引了许多城市和汽车生产企业的目光,因为展会经济也是“眼球经济”,对长春市整个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四是激活了人气,长春市的人口有640万,展会期间有百万人次的参观流量,效果是非常好的。

  记者:有不满意的地方吗?

  李述:肯定有。长春市第一次搞这么大规模的车展,还存在着许多问题:第一,在展会的组织上还有许多问题,比如说交通比较混乱;第二,展场还是不够大,从发展的眼光看还要扩大展览面积;第三,参观者人太多了,虽然人气旺,但是对参观者来说观赏的氛围不够好;第四,组织水平亟待提高,中国马上要加入WTO,国外展览业也要进入中国市场。长春的车展还是刚刚起步,与国外上百年的展览业水平相比,我们的差距太大了,我们必须在探索中不停的进步。

  记者:你认为政府在展会中起什么作用?许多城市的车展都由企业来办。

  李述:政府必须参与,不能全部交给企业办。企业总归要把经济效益放在第一位,特别是中国又处于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不能排除在举办展览的过程中,企业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或多或少的损害消费者和参展商的利益。当然,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政府的参与力度就会越来越弱化了,但现在还不行。

  记者:下一步长春车展的目标是什么?

  李述:继续办出自己的特色。我们还需再接再励,不断学习别人的长处,长春有信心有能力举办中国最好的车展。

  记者:长春市民在展会期间买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李述:免一个季度的养路费,手续费减半。(中国商报记者李苗苗)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组图:长春汽博会上“红旗”掀起“红色浪潮”(2001/08/27 12:21)
大众汽车魏明祥:油品阻碍汽车工业发展(2001/08/27 12:04)
南亚汽车新颖亮相第二届长春汽车博览会(2001/08/27 10:26)
汽博会看市民购车心理 买车关注重心转移(2001/08/27 09:47)
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