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韩国轿车溃而不灭 现代公司情钟上汽奇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9:50 北京青年报

  福特拿下长安项目后,欧美日汽车巨头在中国全部聚齐,基本完成了对中国汽车堡垒的攻击。

  大宇帝国的瞬间崩溃,使得人们忘却了曾经“震惊世界 辉煌一时”的韩国模式。韩国汽车,成了过度扩张、骄傲自大、泡沫破灭的代名词。

  但今年韩国汽车的一系列动作提醒世人:大宇灭了,不等于韩国汽车全完了。

  据统计,现代集团目前是韩国第一大企业,年产汽车170万辆,排名世界第七。

  上半年,韩国现代集团宣布,公司将实施进攻性的销售战略,在中国构筑30万辆的生产体系,将现代汽车的世界排名第七提升到第五。

  不久前,现代集团社长郑梦九与中国银行签署协议,合作办理进口汽车的分期付款业务。

  其实“现代汽车”在中国已有了三个项目,一个是江苏悦达起亚(一开始叫江苏现代悦达起亚),另一个是和江淮汽车合作的瑞风,第三个则是武汉万通。以现代H1为原型车的瑞风是较别克GL8较小的MPV,目前双方仅限于技术合作;生产商务车的武汉万通也成绩平平。

  真正令现代集团心驰神往的是轿车项目。

  但江苏悦达因为地处江苏盐城,且只有“6”字头小客车项目,不对现代的胃口。将悦达与旗下子公司起亚绑在一起,另寻轿车项目是现代集团的理想结果。

  此前媒体一直猜测现代将联手江淮汽车(JAC),借瑞风(H1)之力进军轿车市场。但JAC董事长左延安上周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否认了上述说法。

  有可靠消息说,现代真正感兴趣的是奇瑞

  记者就此事求证于奇瑞的尹同跃总经理时,尹未曾否认,但他说,不单是现代有兴趣?来谈的外国公司不少。

  不少人曾指责奇瑞不惜白送20%股权“卖身”上汽集团,以换取“7”字头目录,谁也没想到奇瑞一下成了外商眼中的香饽饽。

  这恐怕是韩国现代集团进军中国没办法的办法了,就如同奇瑞投靠上汽是没办法的办法一样。

  -文/孔文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奇瑞汽车鲤鱼跳龙门 摇身一变销量过万 (2001/08/21 09:16)
奇瑞轿车将成为最大的家用经济轿车品牌 (2001/08/21 09:19)
奇瑞评价 比想象中的好! (2001/08/01 18:04)
我看奇瑞,我买奇瑞 (2001/08/01 17:40)
福田、华晨、奇瑞、吉利--第三种模式崛起 (2001/08/01 10:47)
奇瑞、美日和英格尔有感 (2001/08/01 14:2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