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中国人等待有车:入世有利于汽车关税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 09: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在即,众多国外汽车生产厂家正在为打入这一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而摩拳擦掌,而许多中国消费者也热切地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虽然两者的目的截然不同。

  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有半数的被访者倾向于在中国入世后才购买汽车。这主要因为在国内老百姓的心目中有这样一个共识:即中国入世会有利于汽车关税的下调。

  国内比较富有的消费者期望拥有的三大件是房子、汽车和电脑。虽然目前汽车和房子仍然超过大部分中低收入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但是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调查同时显示,67%的消费者认为在购买汽车之前必须先得购买房子。此外,66%的消费者认为即使自己买得起汽车,但养车费用仍然觉得太高。

  经济能力的不足以及应该先买房后买车的观念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城市中汽车的保有率只有12%,然而有超过半数的被访问家庭声称家里至少有一人拥有驾驶执照。这意味着虽然大部分的消费者买不起汽车,他们是为未来某一天有机会拥有自己的汽车做准备。( 友兰)

  大河报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