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壳牌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增加了12%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据海外新闻媒体报道,由于油气价格上涨和作业成本降低,壳牌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增加了12%,达到36.1亿美元。上半年净收入则增加了15%,达到75亿美元。这一结果与业内分析家的预测净收入值相吻合。

  但是壳牌公司认为,公司全年的赢利状况目前还难以确定。壳牌经理部主任菲力普·沃特说:“关于全球经济和能源价格,我们认为变化还会很大,前景难以确定。我们会实现
2001年公司的内部财务和生产目标,但我们不能忽视环境变化的影响”。

  业内分析人士预测,壳牌2001年税前利润将达到95亿美元。但一位经纪人说,从沃特的谈话来看,这一预测值恐怕要进行修改。尽管壳牌油品经营突破其历史高点,但其化学部门赢利比去年减少了54%。壳牌安哥拉公司声称,其炼厂赢利在今年下半年会不太理想。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在欧洲和美国,炼厂是否赢利也不能确定;在亚太地区,由于炼厂炼油能力过剩,也会使炼厂赢利的希望变得渺茫。

  沃特说,这种不确定的前景可能会影响到公司在天然气项目上的投资,天然气在该公司未来业务中占有重要地位。(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