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7个月销售轿车14.47万大众让“上帝”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8:52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记者朱君巍)“入世”在即,国内轿车市场竞争如火如荼,“上海大众”却更显英雄本色。昨天举行的上汽大众销售公司用户满意推进会透露:今年1-7月,“上海大众”各款轿车共销出14.47万辆,同比增长33.41%,增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提高到37%左右。他们成功的秘诀是:推行新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以用户满意为中心。

  在“就怕货比货”的市场竞争中,上汽大众首先在产品上“提陈出新”———提升老产品的技术含量,降低产品成本,开发出新产品,以高性价比使“上帝”满意。自去年下半年起,上海大众先是推出全新产品“Passat”,在原本不平静的轿车市场掀起阵阵波澜。而后,普通型桑塔纳又先后推出“世纪新秀”、“俊秀”两个年度车型,形成1.6L“俊杰”———自动档,形成了“手动档和自动档”两大品种,一系列新产品和改进型产品的推出,拉伸了上海大众的产品线,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上汽大众的成功光有“硬件”不行,还要有过得硬的“软件”。中国加入WTO后,跨国公司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必然对国内汽车营销带来严峻的挑战和压力。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未雨绸缪,抢先与国际接轨,将自己的服务标准纳入ISO9002和VDA6.2管理体系。到年底,上汽大众将按ISO900(2000版)新标准建立200多家特许经销商,400多家特约维修站,真正做到让“上帝”能“买车高兴,用车放心”。同时,推出“电话营销”、“24小时服务”等新策略,大力推行服务营销,构筑用户满意工程,以“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现在,上汽大众的用户满意率达82%以上。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