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自动离合器低价位的轿车更适合我国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7日 09:10 精品购物指南

  自动变速器对我们来说已经很熟悉但是自动离合器您可听说过?在这里之所以要向大家介绍不太为人所知的自动离合器,是感觉自动挡车在我们这里的销路始终不是很好,大家对畅行世界的自动挡车似乎成见颇深。当然这也是我们特殊的市场情况造成的,我们所谓的经济轿车本身的一些基础质量问题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再加装一个娇嫩又价格不菲的自动变速箱,被消费者怀疑其性能是否过硬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

  与自动变速器相比,自动离合器则简单了许多。所谓自动离合器就是将离合器的操纵装置由原来的踏板改成电动或液压装置,这样驾车换挡时您就不用踩离合器踏板了。与其配合的变速器还是手动变速器,只是采用的是顺序换挡,即挡位的变换需要按顺序进行,不允许跳挡。

  自动离合器的好处在于它结构比较简单,与自动变速器相比省油而且便宜许多,一个自动离合器大约使一部车子的成本提高200美元左右,而油耗比采用自动变速器的车子低10%-15%,所以对于低价位的车子来说似乎装自动离合器更经济一些。

  自动离合器的缺点是换挡时没有自动变速器那样柔和,但不逊色于一般的手动挡车子,目前采用自动离合器装置的车子有大众的路波、阿尔法罗密欧156、宝马M3等车型。 (春树)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羚羊、赛欧、夏利2000三款车你买哪一款(2001/08/01 10:26)
北京人到哪儿买车 亚市要搬 专卖店有限(2001/08/01 08:53)
新增设备可以保险吗 保险费率是多少?(2001/07/19 09:20)
轿车价格下调空间不大 现在该不该买车?(2001/07/18 11:21)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