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上半年整体运行态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31日 12:43 新浪汽车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产品产销快速增长,全国《目录》内企业今一到六月汽车总生产量为一百一十八点二七万辆,总销售量为一百一十九点零二万辆,同比增速分别约为百分之十六和二十一;产销率为百分之一百点六。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蒋雷介绍,今年的汽车市场共有四大特征:

  其一,私人购车快速增长是带动汽车市场消费的主流。今年一到六月乘用车市场销售持续快速增长。占汽车市场百分之二十九份额的轿车以约百分之三十一的高速增长带动了今年以来汽车市场销售兴旺;一批价位在十万元左右经济型汽车,市场需求上升。轿车生产企业积极的营销策略初见成效。微型客车今年的市场份额占百分之二十二。目前,轿车及微型客车大多为私人购买,两者共占全国汽车市场份额的半数以上,充分表明私人购车已成为当今汽车市场消费的主流。

  其二,品牌、性能、质量、价格和服务是市场竞争的焦点。今年以来,进口轿车关税下调,国产轿车价格放开,进口汽车数量增加,汽车安全、环保和节能的严格实施,促使买方市场为主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品牌、性能、质量、价格和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今年初国家下调进口汽车关税,预计上半年轿车的进口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数量。逐步下调进口关税、适度增加进口数量将会是今后的趋势。

  其三,载货车市场萎缩,重型载货车异军突起。中国公路条件的改善,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物流增加和国家对运输市场超载的治理,使得重型载货车被压抑多年的经济性、性能价格比、运输成本低的优势得以体现。

  其四,经济运行质量提高,骨干企业业绩显著。重点企业中,上汽、一汽、东风三大集团的产销和效益仍十分显著。今年一到五月三大集团工业总产值、产品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占总量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七十、百分之七十二及百分之七十八,三大集团的市场占有率约为百分之七十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