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汽车产销量将达到二百三十五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31日 12:42 新浪汽车

  记者今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按保持或略高于前两年的增长幅度预测,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可望达到二百三十五万辆;若按历年下半年产销量高于上半年实绩水平的预测,全年产销量上限可达二百四十万辆。

  从整体上来看,今年下半年汽车市场有利因素比较多,仍将继续呈现需求增长的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中国有望在今年加入WTO。关税减让降幅较大使进口整车价格下降,对国产汽车、特别是轿车产品的价格会受到一定的冲击;逐步取消汽车产品进口配额,将从进口数量和车型品种上冲击中国汽车市场的国产汽车;对外开放汽车服务贸易和相关金融业务,导致进口汽车与国产汽车的市场营销竞争更加激烈。

  ——汽车消费的社会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多年来,地方封锁和保护以及价外收费一直是困扰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为建立和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秩序,政府将进一步推进税费改革、出台汽车消费政策、规范汽车产品技术标准和法规,打击走私和假冒伪劣、治理整顿汽车产品市场秩序。

  ——汽车工业"十五"规划正式发布。国家经贸委日前公布了《汽车工业"十五"规划》,二00五年中国汽车产量要达到三百二十万辆左右,其中轿车产量为一百一十万辆左右;力争到二0一0年使汽车工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这将加速中国汽车工业组织结构和技术结构调整,推动满足市场需求产品发展,规范培育中国汽车市场。(闫晓红)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