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投保车险窍门多 应如何投保比较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08:51 钱江晚报

  保险是车主购车后的头等大事,如何投保比较合理,投保中有没有技巧呢?

  如果您买的是新车,建议您最好把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失窃险这些基本险种保齐。如果您的车辆临近报废期,那么建议您只上第三者责任险,因为这类临近报废期的车,车况较差,再投入很多显然不太划算。

  投保中要注意,既不能一味为省钱而不足额投保,也不必多花钱超额投保。由于汽车保险费的费率是固定的,因而交费多少取决于汽车自身保险金额的高低。明智的选择是足额投保,就是车辆价值多少就保多少。有人为节省保险费而不足额投保,如20万元的轿车只保10万元,万一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损毁,就不能得到足额赔付。

  与不足额投保相反,有的人明明手中是一辆旧车,评估价值不过5万元,却偏偏要超额投保,保额18万元,以为自己多花点钱就可以在车辆出事后获得高额赔偿。实际上,保险公司只按汽车出险时的实际损失确定赔付金额。此外,如果你已在一家保险公司足额投保,即使你在另一家保险公司再投保,也不可能拿到双份的赔款。

  索赔时也有一些窍门。如果您的车辆仅仅是一些刮、蹭的小毛病,去修理厂修车也花费不了多少钱,您不妨自己花钱修理,保险条款中规定,一年不出险的车辆在第二年续保时可以获得保险公司10%的投保优惠。因此,如果修理费用不太高,自己修车要比找保险公司更合算。(陈澍)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车辆保险:车主们何时才能“挑三拣四”(2001/07/23 17:37)
车辆保险:车主们何时才能“挑三拣四”(2001/07/23 17:33)
保险事故车辆定损和互碰理赔有了新说法(2001/07/20 15:27)
汽车零配件定损原则及注意事项(2001/07/05 14:11)
车辆保险与索赔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