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有关方面表示中国将大力发展清洁汽车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8日 11:3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闫晓红)“十五”期间,中国将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业化为目标,以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为重点,大力推进清洁汽车开发与产业化进程。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邓楠今日于此间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清洁燃料汽车及汽车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上介绍说,中国自“八五”计划开始,电动汽车技术的研究就已被
列为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到二000年十一月底,中国十二个清洁汽车行动试点示范城市的燃气汽车保有量已从一九九八年的五千辆增加到八万辆,加气站从四十多座增加到二百二十八座。

  邓楠认为,中国常规燃油汽车的工业基础和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石油资源相对缺乏,人口密度高,环境问题十分尖锐,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国汽车工业必须依靠科技进步,探索新的发展道路。

  邓楠透露,“十五”期间,中国将大力发展清洁汽车技术,加快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开发研究和产业化。随着中国天然气产量的提高和“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以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为重点,稳步扩大燃气汽车应用规模。近期还将增加新的示范城市,通过清洁汽车行动及今年即将开始实施的清洁能源行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