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胡希捷:交通部将加快营运车辆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7日 10:06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劲松报道 交通部副部长胡希捷近日撰文,提出交通部将加快营运车辆结构调整,这是加快我国道路运输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需要。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道路运输装备存在着很多问题,运营车辆性能差、性能不合理、老旧严重。货运车辆以中型普通敞篷货车为主,高效低耗的重型货车、挂拖车和各类特种
专用汽车所占比重低。高档客车数量少,客运车辆大都技术性能较为落后,经济性、舒适性较差。车辆役龄老化,老、旧车辆约占总车辆的25%。低效率运输大量存在,还有300万辆拖拉机和农用机动车甚至人畜力车在参与经营性运输。

  胡希捷说:目前,我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增长方式开始向集约型转变。经济发展阶段性的变化,必然带来运输需求模式的变化,方便、快捷、舒适、安全、自主等价值取向明显趋强。人们不仅要求“运得了”,更要求“运得好”。批次多、批量小、价值高、随机性强、分散度高的货运需求大大增强;中短途运输需求的增长明显加快,并逐步成为运输需求的主体;区域间主要通道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休闲性出行比例增高,客运需求继续快速增长。为适应新的交通需求模式,必须对现有的道路运输结构进行调整,以加速道路运输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俞劲松)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 (2001/04/13 12:48)
大众交通将全力推进物流产业发展 (2001/04/12 10:24)
北京市交通法规课将启用新教材 (2001/04/10 09:00)
中国将加大西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2001/04/05 10:20)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