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购车资讯最新推荐

购车参谋


新车报价


销售排行


二手车市场


贷款购车


车辆保险


网友精品


汽车论坛











主编信箱



对于在崛起的中产阶级 贷款买车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0日 10:55 人民网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汽车开始步入中国百姓家庭。对于大中城市中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来说,汽车消费已摆上了理财日程。但购车是等攒足了钱一次性付款购买好,还是利用贷款提前消费好呢?通用中国公司金融消费服务总监李树可的分析或许可给你一个很好的参考。

  “在美国,80%—85%的消费者通过汽车贷款来购车。”李树可说。

  全球大的汽车商如通用、福特、大众等都有属于自己的金融消费服务公司。与国外汽车信贷最大的不同是,国内开展的汽车消费贷款主要由银行贷款,保险公司担保。汽车不能做抵押物。上海通用曾与银行签订了汽车信贷协议。“这样是否给用户贷款由银行决定,而不是上海通用。如果由汽车金融公司来作,程序会简单。”李树可说。根据美国、中欧WTO协议,一旦中国加入WTO,汽车贷款将对非银行机构开放。其中规定,汽车贷款不仅包括小汽车,还包括卡车、大巴及摩托车。

  李树可表示,对于中国目前的汽车信贷方面的政策,最大的障碍在于贷款是否能够以汽车作为抵押。如果不能这么做,就必须引进其它的方式进行抵押。但这样会限制发放贷款的数量。

  其实,中国缺乏相关的法律。如果汽车可以抵押贷款,必须有正式的法律给予支持,一旦用户不能还款,可以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将车收回。

  中国市场还有一个特点是,没有信贷纪录,中国人也不习惯负债消费。

  李树可介绍,汽车金融公司在贷款过程中与目前中国的汽车贷款有类似的地方。但汽车金融公司将会为中国市场引进一些新的服务项目及服务方式。

  对汽车贷款的好处,李树可的看法是这样的:首先,车只会越用越旧,价值在降低,这就是说买车不是投资,不会增值,所以买车贷款好。其次,手中有钱,可以买股票等做其它投资,只要投资利率高于贷款利率,还有钱赚。当然最大的好处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买车。

  对客户而言,办理汽车贷款更为方便快捷。李树可说,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台湾10年的经验是在1—2小时内可以做出是否贷款的决定。购车的客户在经销商那儿拿到通用金融公司的相关表格,填好后交到公司,在确认资料后决定客户的首期及首付,由经销商办理。客户只需要在经销商处就可以办好一切手续。

  目前中国规定汽车贷款最长的期限是5年。李树可表示,通用在中国做也会采取5年期限。但不会像美国允许客户零首付。(《市场报》田荔)


所属专题:贷款购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