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神龙富康988油压传感器连续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8:07

  有一辆’98款神龙富康988轿车,打开点火开关,仪表板上“*”和“SpT”图案交替闪亮。首先进行试车,轿车以应急模式运行,即挡位在“D”时(运行挡),只能以3挡前进(图5),表明白动变速器内部存在故障。

  又用“爱立脱(ELIT)故障诊断仪”进行诊断。该车电脑储存故障情况,不是以故障代码形式输出,而是直接显示故障部件和部件的主要测试数据,结果显示油压传感器故障,油压显示0(应为1500kPa),电压0V(应为5V)。

  更换油压传感器后,轿车恢复正常。但几天后,故障依旧。用伏特表检测油压传感器供电电压,测得24—25变速器上电脑端子电压为12V(图6),表明电脑损坏。更换自动变速器电脑(备件号0000252950),油压传感器(备件号0000252924)后,进行油门踏板初始化,即供给电脑油门踏板初始和终止的信号。方法是打开点火开关,缓踏油门至底即可。试车故障排除。故障分析:

  由于电脑故障,不能输出正常电压5V给油压传感器,输出了超过油压传感器不能承受的12V电压,导致油压传感器损坏。油压传感器不能根据发动机扭矩和挡位将油压在300—2100kPa间调节变化,使自动变速失效,轿车只能以不受油压传感器控制的3挡进行运行。


所属专题:富康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