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富康热车松油门易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8:06

  故障现象:

  富康zx型1.6L电喷车,冷车怠速正常转速可稳定在850r/min左右,水温升到60℃后,发动机转速不平稳,若在行车中收油门,易熄火,且加速性能较差。诊断排除:

  富康轿车热态时怠速不稳及熄火是常见故障,其原因有:①氧传感器故障,未能在发动机工作温度时(80℃以上),向电脑传递燃油混合比信息,不能适时增加燃油供给。②碳罐电磁排放阀故障,不能在发动机水温达60℃后,在电脑指令下,适时开启阀门,让碳罐中吸附的汽油补充进入进气歧管,致使混合气稀,造成以上故障。

  按照先检查外观附件及插接件是否连接线束,后提取故障码的程序。检查两个部件,竟发现碳罐通往燃油箱的通气管被拔掉,原通气管被垂绑在机下,碳罐无汽油蒸汽吸附,碳罐排放阀性能再好,也不能发挥作用。

  随后起动发动机,待水温升高后,在碳罐排放阀处听诊,听到排放阀工作时的脉动声。停车后,用欧姆表测量2Ml和2M2端子间电阻为27欧姆,表明碳罐排放阀性能良好。

  插上通气管试车,车主不允许,并说插上后,碳罐要漏油。估计该车碳罐中的活性炭已使用时间长后失效。于是更换了碳罐,试车故障排除。故障分析:

  富康轿车上碳罐废弃不用(即拔除油箱进气管)是个较普遍的现象。原因是碳罐使用期为2万km,而更换一只碳罐需400元(进口件),出租车司机难以承受,于是在不明作用的情况下,将碳罐废弃不用。造成碳罐处滴油(图4)还有一个原因,是车主在加汽油时,不慎将油箱口上的白色按钮压下,使油箱的排放阀打开,汽油灌满油箱后溢出。溢出的汽油顺着上部的通气管流人碳罐,造成碳罐处滴油。这种现象也促使部分司机废弃碳罐。

  废弃碳罐对发动机工况的影响暂且不论,拔除进气管的危害更大,一是灰尘易通过这根敞开的进气管污染油箱中的汽油。二是汽油易从此管流出机外,留下了火灾隐患。


所属专题:富康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