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富康988轿车紧急制动时甩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8:05

  故障现象:

  一辆装置了“ABS”系统的富康988轿车,紧急制动时,发生甩尾现象。来我厂维修后,试车中确实出现紧急制动时甩尾现象。按常规安装了“ABS”系统的轿车,车轮不会抱死,也不会发生甩尾现象。故障排除:

  试车中“ABS”警示灯未闪亮,表明该车“ABS”系统无故障。这时考虑到在“ABS”无故障情况下,紧急制动时发生甩尾故障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几种:一是后制动器左右制动力相差较大;二是感载比例阀调整不当或损坏,致使前后轮制动力分配不当。为验证此判断,拔下“ABS”电脑插座(图1),使之处于无“ABS”状态下工作,轻踩制动和紧急制动均发生甩尾现象。检查感载比例阀。使用压力检测仪测量前后制动分泵压力,记录前分泵压力为6000kPa时后分泵时压力,对比下图压力曲线(图2),不符合按图3调整(缩短为增加压力,加长为降低压力)。调整后再分别测量前分泵压力为6000kPa、10000kPa时后分泵压力。后分泵在前分泵压力为10000kPa时,压力值超过图示值范围,则需更换感载比例阀。该车却不用如此的检查,因陷入坑后不断冲撞时,已将感载比例阀弹簧杆严重别弯,只有重换新件。分析:

  此例告诉我们“ABS”正常工作须建立在传统液压制动器性能正常的基础上。


所属专题:富康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