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富康车几个常见问题的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7:52

  与其它国产车相比,富康车的综合性能还是不错的,但由于许多设计是针对欧洲市场的,再加上国产化部件的问题,富康车同样存在一些高发故障。发动机气门易产生积炭

  不论是1.4还是1.6升发动机,行驶4万公里左右就会产生发动机无力、怠速抖动,经修理厂解体检修的大部分车辆气门积碳严重,个别缸密封不严,造成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这其中固然有设计上的问题,但不良的驾驶习惯,尤其是长时间高档低速运行,应该说是主要原因。最能说明问题的是,同样的车型在国外跑上20万公里也不会发生这种故障。

  进气压力传感器易损

  不少车辆都存在同样的毛病,比如油耗过高,易熄火等,看起来毛病可能是很大,但对富康车系较熟悉的人都知道,进气压力传感器MAP又该换新的了。损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进气歧管漏油,好在换一个进气压力传感器也没多少钱,且拆装特别简单。

  空气流量计不工作

  今年不少地区发生沙尘暴,风沙过后一些富康电喷车经受不住考验,发动机不好好工作了。许多人以为是空滤堵塞了,可换了空滤发动机还照样工作不良,最突出的症兆为发动机起动困难,动力不足。到修理厂检修,更换空气流量计后故障排除。富康电喷车采用了风门式空气流量传感器,安装在空气滤清器后方的进气道上,发动机工作时,进气流克服回位弹簧的作用力,推开风门,风门开度的大小取决于空气流量,当空气流的推力与弹簧张力相平衡时,电位计将风门开度信号转变为反映空气流量大小的电位信号。

  碳罐电磁阀噪声大

  富康车主普通反映怠速过渡工况和发动机急加速时听到一种急促清脆的敲击声,类似气门敲击响,而发动机运转状况良好。其实毛病就出在碳罐上。如早期部分车辆采用SAGEM品牌的故障现象明显,只要换上BOSCH噪音立即消失,但有些情况下车主也不要急于换件,先尝试调整一下碳罐支架位置。


所属专题:富康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