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夏利电喷供油系统的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7:18

  1.燃油压力

  1)检查蓄电池电压应在11伏以上。拆下蓄电池上负极(-)接线端电缆。卸下连接螺栓和2个垫片,从传输管上拆下进油软管。

  注意:在传输管的下面放一个合适的容器或毛巾,慢慢拧松连接螺栓。把进油软管和压力表安装在传输管上,如图1。

  2)擦掉溅出的汽油,把负极端电缆连接到蓄电池上,用跨接线将检查用连接器的+B和FP两端子相连,如图2。打开点火开并,注意不要起动发动机。

  3)测量燃油压力,应为265-304千帕。如果压力过高,则应更换燃油压力调节器。如果压力过低,请检查:燃油软管和接头、燃油泵、燃油滤清器、燃油压力调节器。

  4)检查燃油压力调节。从检查用连接器上卸下跨接线,起动发动机,从燃油压力调节器上卸下真空传感软管,塞住管末端,如图3。在空转的情况下,燃油压力应为:206-255千帕。重新把真空传感软管连接至燃油压力调节器上,在空转的情况下,燃油压力应为:206-255千帕。

  5)关掉发动机,5分钟后燃油压力应保持147千帕或以上,如果压力不在规定范围之内,应检查燃油泵,燃油压力调节器或喷油嘴。燃油压力调节器的分解如图4。

  2.喷油嘴

  1)检查每一个喷油嘴运转的声音。在发动机空转或起动时用听诊器检查动转噪声是否正常,与发动机转速是否成比例。如果没有听诊器,可以用手指检测喷油嘴的喷射状况。如果没有声音或听到了不正常的声音,则应检查导线接头,喷油嘴或从ECU来的喷油信号,电路如图5。

  2)检查喷油器电阻。卸下喷油器的插头,用欧姆表测量接线端之间的电阻,如图6。20度时,电阻应为14.0-15.0欧姆。如果电阻不在规定范围以内,则应更换喷油器。

  3)检查喷油器喷油情况。注意:在测试时应使喷油嘴远离火花。在喷油器上装一个适当的聚乙烯软管以防止汽油溅出。将喷油器放到量筒中,用跨接线接通检查用连接器的+B和FP接线端,如图7。将点火开关转到ON位置上,注意不要起动发动机。用维修工具(接线)连接到喷油器和蓄电池上,如图7。15秒钟,喷油量应为40-50立方厘米。各喷油器之间相差量应在5立方厘米或以下。每个喷油器测试2至3次。如果喷油量不符合规定,则应更换喷油器。检查喷油器滴漏情况。在上述条件下,从蓄电池上卸开维修工具(接线),检查喷油器泄漏燃油情况。每分钟允许滴漏少于1滴。

  4)关闭点火开关,取下ECU插头。检测#10-E01,#20-E02之间应无电压,如图8。检测#10、#20与车身地之间有无电压,如无电压,应逐一检查:保险丝是否熔短、喷油器电阻是否在范围内、#10和#20与蓄电池间的连线是否断路。喷油器分解图9。

  3.油泵系统电路

  油泵系统电路如图10发动机起动后,电流通过点火开关的ST端流、起动继电器线圈和ECU的STA端(起动信号)。当STA和NE信号输入到ECU,晶体管Tr导通,电流经FC端流通过开路继电器线圈,使开路继电器闭合,油泵应开始工作。由于有NE信号(发动机运转),ECU保持Tr导通,否则油泵停止工作。

  1)关闭点火开关,取下ECU插头。

  2)打开点火开关,检测ECU的FC端与地间的电压,如图11,应为9U-14V。否则检查ECU的供电。

  3)电压正常油泵不工作时,关闭点火开关,取下并检查开路继电器,如图12。端子1、2应为通路,端子3、5应为断路。在1、2间加入蓄电池,端子3、5应为通路。

  4.检查燃油切断转速

  1)预热发动机,将发动机预热至正常工作温度。

  2)将发动机转速提速到至少2500转/分钟的转速,检查喷油嘴的工作噪音。当节气门杆松开时,喷油嘴的运转噪音是否暂时停止,然后双恢复。注意,测试时关闭空调。恢复供油转速为1400转/分钟。


所属专题:夏利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