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奥迪里程表不走和汽油泵异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7:11

  有一辆奥迪100、2.6E型小轿车,故障现象是里程表不走和汽油泵异响。经过初步检测,判断为里程表失效,在更换完里程表之后,将车用举升器升起并挂挡试车,里程表工作正常。将发动机熄火后,更换了汽油泵,清洗了油箱和汽油泵滤网,可发动机再起动时怎么也起动不着了,这个故障一时真让人费解。

  经查,转动发动机时没有高压火。用V.A.G1552检测仪读取故障码显示霍尔传感器G40和点火基准传感器以信号有故障,出现这两个故障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配气正时不正确,即正时齿带错乱。

  (2)霍尔传感器或点火基准传感器失效。

  (3)霍尔传感器或点火基准传感器线路有断路或短路现象以及连接插头接触不良。

  (4)发动机电脑不良。

  由于在更换汽油泵之前发动机工作正常,汽车在举升器上挂档试车,发动机没有承受多大负荷,且发动机熄火是通过关闭点火开关来完成的。所以判定第一种原因即正时齿带错乱是不可能的,着手检查后三种原因,结果霍尔传感器和点火基准传感器正常,线路及插头完好,更换发动机电脑后故障也依旧,这就使我们感到困惑,最后只好回过头来检查配气正时,其原因是由于正时齿带过松而造成正时齿带错乱。


所属专题:奥迪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